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國清真寺槍擊49死 目擊者:遍地遺體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造成49人死亡,事發當時多名無名英雄挺身搶槍,1名父親為了保護兒子和槍手搏鬥,不幸傷重在醫院去世。這次事件是80年代以來第一起大規模槍擊案,重創紐西蘭平靜的社會,而槍手作案工具竟然是合法購入持有,也讓紐西蘭政府決定要修改槍枝法。

目擊民眾:「我看到很多人倒在地上,一個人倒在車子左邊,一個人倒在右邊。」

 

想起剛才看到的畫面,民眾的表情驚恐聲音都在抖。

目擊民眾:「我經過清真寺時,地上都是遺體,我們從事發後就在這裡等,想知道兒子是否平安,但他一直沒接電話。」

這名媽媽無法得知兒子下落,擔心到快哭出來,紐西蘭清真寺血案,撕裂平靜小鎮。
 

目擊民眾:「你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紐西蘭,基督城是個小地方,大家都很好。」

事發當時清真寺裡的人驚慌走避,但也有好幾名勇士挺身和歹徒搏鬥。

目擊民眾:「他一看到機會就撲向槍手,試圖奪他的槍,(從槍手手裡搶槍嗎?)對,搶他的槍。」

一名年輕的男子成功奪下槍,可惜槍手趁機逃到清真寺外,這名2個孩子的爸爸,則是為了保護兒子奮不顧身搶槍,最後在醫院喪命,21歲的兒子也沒逃過一劫。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他們選擇紐西蘭作為他們的家,這裡是他們的家,他們就是紐西蘭人。」

紐西蘭總理悲痛譴責這起暴行,其實今年的移民人數剛創下2年來最高,民眾對移民的態度相對溫和,也很少發生這種大規模攻擊事件。

記者:「紐西蘭史上除了80年代發生過大規模槍擊外,這裡的槍枝管制滿嚴的,這裡沒有理由擁槍,跟美國不一樣,紐西蘭人對槍沒興趣。」
 

紐國雖然可以合法擁槍和販賣槍枝,不過一般人家裡根本沒有槍。這次犯案的槍手擁有合法執照,買來的槍卻奪走49條性命,這也讓紐國當局決定要修改槍枝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槍擊#槍枝法#清真寺#歹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11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