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24歲天才智商188 IT公司錄用叫他當接線生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9:44
圖/翻攝自《1番だけが知っている》節目
圖/翻攝自《1番だけが知っている》節目

今年24歲的日本青年太田三砂貴(Misaki Ohta),過去曾接受MENSA入會測試,智商高達188,據說是5億人中才有1位。他接受TBS電視台邀請,上節目分享個人生活經歷,透露他應徵上大公司,結果被分派做接線生的職務。

太田在8年前曾接受門薩國際組織(MENSA)測驗,這個組織只招收智商147以上的天才,入會者都是萬中選一,而太田測驗的結果,智商高達188,是日本有史以來最高,甚至比愛因斯坦還要高,根據日媒報導,是5億人中才有1位,天才中的天才。

 

圖/翻攝自《1番だけが知っている》節目

在節目上透露,他從小就喜歡看不同的偉人著作,並藉由著作來感受到對方智商的高低,他判斷愛因斯坦約在170到180之間。而他從小就無師自通,具有音樂與繪畫天分,青少年時期已創作出交響曲,讓音樂專家都感到驚訝。

原本太田不太會說英文,但因為決定到海外求學,因此花了3個月,最後可以講出流利的英文。

 
圖/翻攝自《1番だけが知っている》節目

看似學習順遂的人生,其實也有不少困擾,例如他會糾結與某些字眼,小學上數學課時,老師告訴他「距離/時間=速度」,他反問老師時間是什麼,沒得到解答,就一直糾結著,直到小學5年級他看電影得知相對論,去找來相關書籍,才知道「時間」的定義。

太田在藝術上的早熟,似乎也對他個性造成影響,很容易因為周遭事物氛圍感染,就影響自身心情,例如看到別人開心,他會更開心,甚至感動到掉下眼淚。

圖/翻攝自太田三貴砂推特

太田曾就讀高中,念的是編寫電腦程式的科系,高一他就退學,因為每次考試都得高分,覺得課業太過無聊,但沒想到此舉讓讓他日後求職產生困難。

之後他應徵上一家大型IT公司,沒想到對方看到「高中」學歷,就將他分配到客服部門當個接線生。在工作數年後,他自認應該有更好發展,於是辭職,準備到國外升學。

此時太田再度體會到高中學歷帶來的壓力,因為沒有國外學校錄取他,所以他準備去考日本的國立大學,念完後再繼續到國外深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田三砂貴#Misaki Ohta#天才#門薩#MENSA#接線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330

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