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亂了地球! 日本野熊集體下山

記者 卓凝香 林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1 22:37

今年全球氣候異常,入秋以來,世界各地接連發生嚴重水患,暖化情況加劇,讓整個地球都亂了方寸,因為深山裡結不出足夠的果實,日本北海道的野熊,最近紛紛下山覓食,搞得居民人心惶惶,甚至還有野熊闖入小學,此外,人類的糧食也開始拉警報,高檔的越光米現在產不出來,最近日本的市場上,只能買到二等米。

記者:「哦,熊抓狂了。」

熊出沒注意,早上六點鐘,北海道的山形縣住宅區附近的樹林裡,竟然出現餓昏的熊媽媽帶著小熊到人群出沒的地方覓食。記者:「哇,有2隻熊現在正從樹上爬下來,啊,不是,是3隻才對。」

緊接著熊媽媽帶著兩隻小熊在田裡狂奔,居民大吼大叫,希望可以嚇跑他們。當地居民:「恐怖呀,當然很恐怖,居然爬到樹上去了。」

熊媽媽一家人後來逃得無影無蹤,當地政府也緊急出動巡邏警察,就怕野熊再度下山。在這一頭, 兩隻大野熊過馬路,甚至硬闖當地小學的場景,再次上演。當地居民:「真的好可怕,我很擔心孩子們的安危。」

為什麼大熊要下山找食物,專家說,全都是因為氣候暖化作祟,熊最愛吃的堅果果實「山毛櫸」,因為天氣亂了套,山上根本吃不到,只好集體下山,找東西吃。

暖化, 不只影響到野熊的生態,人類也開始受到衝擊,日本人最愛吃的高檔越光米,今年的收成只有64.4%,創下十年來的新低。稻農:「這應該是我種田以來,頭一次碰到的狀況,虧我們這麼辛苦,種出來的卻被歸為二等米,真叫人灰心。」

結果市場上現在充斥著形狀不優的二等米,挑剔的日本消費者又買不下去,惡性循環之下,米價直直落,稻農只能枯等政府救濟,但是他們可不是唯一倒楣的一群。

因為今年海水溫度異當暖和,日本養殖貝類也面臨歉收的命運,業者也無可奈何。養殖業者:「2/3都死光,根本就已經是半放棄狀態,無計可施了。」

干貝直營業者貼出告示,中盤商一次限購兩公斤,希望可以解決干貝短缺的燃眉之急。

隨著地球暖化加劇,各種作物產量告急,接下來要冒險覓食的,恐怕不只野熊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15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