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協開幕 汪洋:貫徹告台同胞書40年講話

記者 高嘉甫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2:39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全國政協會議下午舉行開幕式,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上提及:堅決反對台獨,貫徹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會上的講話。而場外也很熱鬧,明星政委像是姚明的出現,引來媒體追逐。

圖/TVBS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登場,今年從政委身分,變大陸籃協主席的移動長城姚明,依舊是場邊亮點,不過相較去年,台灣比較熟悉的成龍馮小剛等,明星委員今年會前都沒受訪,科技領頭羊的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則說,會繼續關注人工智能的發展。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中國互聯網其實,人口紅利已經沒有了,網民人數增長已經非常慢了,其實比GDP的增長速度要慢很多,但是呢我們通過技術創新,還是可以使得很多很多行業,效率有大幅度的提升。」

圖/TVBS

外界聚焦經濟成長放緩,會不會影響國防軍事預算外,今年大陸政協開幕式談話,對台仍是焦點。
 

TVBS記者高嘉甫:「大陸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上任後第一份工作報告,兩岸議題一共提了兩次,除了都強調反台獨之外,也都重申了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所提的,與台灣黨派團體和人士交流的部分。」

圖/TVBS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兩會,吸引中外共3000多名記者報名採訪,涉及的經濟外交和兩岸議題,都是觀察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汪洋#兩岸#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26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