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巴國防部網路互嗆衝突升溫 台灣竟也參了一腳?


發佈時間:2019/03/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8:01
巴基斯坦在臉書上吐槽印度,直指印度公布的飛彈是台灣的。圖/翻攝自巴基斯坦軍武臉書
巴基斯坦在臉書上吐槽印度,直指印度公布的飛彈是台灣的。圖/翻攝自巴基斯坦軍武臉書

印度與巴基斯坦日前在克什米爾衝突,印巴雙方互稱擊落對方戰機。印度並公布美製飛彈殘骸照片,指控巴國動用F-16,但巴國軍武社媒反譏,殘骸序號顯示是美國賣給台灣的飛彈。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印度表示當時他們的米格21(MiG-21 Bison)、蘇愷30(Su-30 MKI)及幻象兩千(Mirage-2000)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巴方戰機,印方握有證據,包括巴國F-16所發射的美製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殘骸。

 

印度空軍副司令卡普(R.G.K. Kapoor)今天在新德里表示,印度空軍還追蹤到巴國戰機的所謂數位紀錄,那架巴國戰機已墜毀於克什米爾的巴方控制區;巴基斯坦方面則否認有派出F-16,更沒有被擊落情事。

據詹氏公司(IHS Janes)駐新德里的分析師貝笛(Rahul Bedi)的說法,美國出售巴基斯坦的F-16戰機,只能用於反恐作戰,不能拿來對付其他國家。

巴基斯坦早先已公布擊落印度戰機的殘骸照,以及俘虜到的印軍飛官照片與影片。
 

巴國軍武社群媒體在印度公布AIM-120飛彈殘骸照後,翻出一份據稱是美國國防部技術與後勤部門2010年7月26日的資料,指印方照片裡的飛彈序號顯示,那枚根本是美國賣給台灣的飛彈,嘲笑這是印度軍方寶萊塢宣傳手法再次被戳破。

印度戰機究竟是被巴方何種軍機擊落,目前眾說紛紜。專業航空媒體The Aviationist早先報導,除外傳的F-16外,另一可能是巴國的JF-17戰機。JF-17是中國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聯合研發的一款單發動機、輕型多功能戰機,若消息屬實,則將是JF-17的首度實戰擊落敵機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巴基斯坦#印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2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