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火藥庫」升溫! 巴基斯坦擊落印度軍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3:01

正當川普想解決北韓核武時,南亞也有可能爆發核武危機,因為印度和巴基斯坦衝突越演越烈,巴基斯坦週二擊下兩架印度軍機,並俘虜其中一名飛行員,巴基斯坦表示是因為印度先出動12架幻象戰機轟炸邊界,才會反制,但印度宣稱是要打擊恐怖分子,雙方互相指控,現在巴基斯坦還關閉領空,數千人都滯留在泰國機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軍機墜毀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喀什米爾地區,大批民眾圍觀,軍警趕到現場,一陣混亂。

印度當地警察:「目前為止我們發現兩具屍體,我們還在查明狀況。」

這架被擊落的軍機,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衝突越演越烈的證據。巴基斯坦週二擊落兩架印度軍機,還俘虜了一名飛行員,但他們說會有這樣的行為都是因為印度先派出了幻象戰機機隊轟炸巴基斯坦的管轄區。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基於目前情況,領空是關閉的,我認為巴基斯坦的回應,並不是報復,而是展現我們的實力,我們的軍力和意志。」

印度則說轟炸的都是培訓恐怖分子的訓練營,是在打擊犯罪。

印度外交部長:「印度不希望衝突繼續升高,印度會繼續以負責任且自律態度行事。」

雙方各說各話,讓二月中就開始的衝突更升溫,在軍機被擊落後,兩國情緒大不同。

巴基斯坦民眾唱歌跳舞的慶祝,還有人拿起印度總理穆迪的海報放火燒。

巴基斯坦民眾:「我們的生命,巴基斯坦、巴基斯坦。」
 
看得出兩國民眾敵意也加深,這樣的情況可讓周邊國家不敢大意,尤其是因為一帶一路政策,和印巴雙方都有合作關係的大陸,趕忙跳出來調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作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共同的朋友,我們非常希望能夠透過對話,來查明真相管控局勢。」

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喀什米爾和印度、巴基斯坦、大陸三國都接壤,也因為地理位置敏感紛爭不斷,被稱為南亞火藥庫,現在這三國都是擁有核武的國家,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CNN記者:「如同您所說的,這兩個國家都是核武國家,這就加大了風險要是有衝突,即便是很低層級的衝突,沒人知道會發展成什麼狀況。」

因為這些衝突情勢,巴基斯坦宣布關閉領空,衝擊數千名旅客。

泰國旅客:「他們叫我明天再連絡,但我不知道我們是否真的能飛。」

 
數千人都滯留在泰國機場,也不知道行程得延誤多久,現在巴基斯坦總理表示願意釋放飛行員,率先表示善意,就看印度願不願意正面化解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武#巴基斯坦#軍機#俘虜#轟炸#印度#喀什米爾#領空#南亞#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71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