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就結紮! 青少年懷孕暴增「怕闖禍提早預防」


發佈時間:2019/02/2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09:41
南韓不少家長會讓孩子進行結紮手術。示意圖/TVBS
南韓不少家長會讓孩子進行結紮手術。示意圖/TVBS

竟然國小就結紮!據統計,南韓平均1天就有1名青少年懷孕,為了避免孩子在未成年前就提早「登大人」,許多家長會利用寒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去進行結紮手術,其中又以江南地區為最,且最小年紀竟是國小學童,家長們認為,「會闖禍的孩子依舊會闖禍,倒不如提早預防!」

據《朝鮮日報》報導,一名在首爾江南地區經營泌尿科診所的醫師指出,結紮手術即「輸精管切除術」,為阻止精子透過輸精管匯入精液中,1月間就曾替2名高三男學生進行結紮手術,醫師表示,每逢寒暑假,前來諮詢相關手術的個案就會增加,「我們通常都會勸阻,但學生本人和家長都堅持要結紮。」

 

結紮手術並不會影響陰莖及睪丸的其他功能,射精時仍會有精液,只是沒有精子,且輸精管切除後,若沒有進行重建,即可永久避孕,因此許多不想擁有孩子的男性會提早進行結紮,另外也有家長怕未成年孩子闖禍乾脆直接結紮一勞永逸,「不管父母在怎麼教育,會闖禍的孩子依舊會闖禍,倒不如提早預防。」

據南韓國民健康保險公司統計,2015至2017年間,18歲以下少女生子的案例就有1399件,幾乎每天就有一名少女生產,若加上非法墮胎者,數字還會增加。在過去的南韓社會,未婚或未成年男性接受結紮手術相當罕見,京畿道城南市一名39歲的李姓泌尿科醫師對此相當無奈,「上個月甚至有3個國小學生家長來諮詢,要阻止他們也是件苦差事。」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結紮#南韓#江南#輸精管#青少年#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462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