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危機懸崖勒馬 增「富人稅」救財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1 18:45

令全球膽戰心驚的美國財政懸崖危機,終於在墜入懸崖前的最後一刻找到解決方法,美國民主、共和2黨終於端出協商版本,參議院在元旦凌晨漏夜進行投票,以89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決議,接下來還要過眾議院這一關,協商版本不只要增加「富人稅」,同時要減少政府支出,首當其衝的國防部80萬職員,將會開始放無薪假。

2012最後的收盤鐘聲敲的響亮,道瓊在最後1個交易日上演慶祝行情,大漲166點漲幅1.28%,是38年來封關日最大漲幅,因為總統歐巴馬跟參議院在元旦前夕終於達成協議,財政懸崖危機解套有望。會議主席:「贊成89票,反對8票,過了60票法案門檻,修正案通過。」

美國參議院1月1日凌晨挑燈夜戰,以89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白宮跟參議院達成的協議案,財政懸崖自動削減支出,延後2個月實施。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個協議不但確保中產階級家庭的稅不被增加,同時擴大了有小孩家庭的稅收抵免額。」

協議採用歐巴馬富人稅第二版本,對家庭年收45萬美元、個人40萬美元以上課徵高稅率,是美國近20年首度增加所得稅,另外華府要在10年內減少財政赤字1.2兆美元。CNN記者:「稅收會增加,來自於對高收入調增稅率,另外支出方面,些支出將分成2類,國防支出和非國防支出。」

首當其衝的就是國防預算,美軍將破天荒實施無薪假,五角大廈計畫讓多達80萬名非軍人員工,今年放數周的無薪假來節省開銷,參議院這關驚險通過,過完年後還要闖眾議院這一關,先前反對歐巴馬提案的共和黨放了狠話。共和黨參議員麥康諾:「是時候好好縮減華府失控的支出,這樣的議題才是美國民眾想要的,這是我們共和黨接下來準備要提出的議題。」

電影「林肯」:「2月1日我打算簽署第13修正案。」

為了財政懸崖,白宮跟國會僵持不下,這樣的場面在1864年也曾經上演過,為了要不要廢除黑奴,府會雙方鬧僵,林肯軟硬兼施、威迫利誘讓反對的民主黨議員改變心意,大家希望歐巴馬師法林肯。電影「林肯」:「我是美國總統,給賦予至高權力,你們會給我取夠票。」

如果最後眾議院否定參院通過的協議案,財政還是會墜落懸崖。CNN主播:「如果你年收5萬美元,你的稅過完年後的每1年將會增加2000美元,直到財政懸崖有解,如果你年賺75000美元,你的稅從今以後的每年要多付3500美元。」

面臨懸崖近逼、又要拚經濟,專家估計2013美國GDP成長率約2%,全球引擎大陸也只能保8。高盛全球投資專家:「我們認為在經濟成長上,將是另一個虛弱的1年,全球經濟成長約在3%,大概是低於全球潛在的經濟成長率4%到4.5%,有1個百分點。」

美林、德意志銀行認為受到全球央行量化寬鬆帶動,預言2013金價將再創新高,衝破2000美元大關,黃金最終還是投資人的避險天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73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