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南韓必吃! 比雞蛋大的「霸王草莓」香甜多汁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3:56

現在正值草莓季,南韓民眾爭相購買跟雞蛋一樣大的「霸王草莓」,除了尺寸驚人,咬起來還帶有水蜜桃香氣,加上一顆只要台幣35元,十分熱銷。

圖/翻攝채널A Life YouTube

 
記者:「哇!怎麼這麼大?這是霸王草莓,霸王草莓嗎?草莓之王啊!我現在摘的(草莓)只有這麼大,拿來比較,哇,好像大了5倍。」

巨無霸的草莓,不只果肉香甜紮實,還帶有水蜜桃香氣。

記者vs.業者:「水蜜桃香氣很濃厚吧?嗯,這難道不是水蜜桃嗎?」

 
這款size超越雞蛋、巧克力派,甚至是蘋果的草莓,是南韓忠清南道論山農家,為了取代日本的「章姬」草莓,耗時9年培育的,雖然超大顆,但1顆只要35元台幣,吸引民眾搶買,近年南韓農家積極培育國產草莓,光是這個溫室,就栽植了6款。

農村振興廳長金京奎:「2005年開發了『雪香』這樣的品種,此後擴大了國產品種草莓的普及,像是開發了『莓香』還有『阿里香』。」

農家除了透過智慧型手機,時刻監控溫室的溫度、濕度,澆水時還加了獨門秘方。

業者:「這是我的祕方,這是小球藻。(小球藻嗎)是人們可以喝的,但草莓也喝這個。」

業者用1比5的比例,讓草莓吸收小球藻的營養,還用中藥當草莓補品,增強果肉的紮實度以及抗蟲害,不只讓果肉更美味,收成量也增加三成。另外,日本農家也持續開發新品種,岐阜縣培育了「美人姬」。

日本民眾:「嗯,非常多汁,好甜,一萬日圓。」

長達8公分、重達70公克的巨無霸草莓,因為栽種不易,每季只能採收700個左右,即便價格高達1萬日圓,仍讓民眾搶著品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草莓#小球藻#新品種#巨無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