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電視誤報 警察穿火箭裝竟當真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6 16:19

紐西蘭一家公司研發出火箭人飛天裝,每小時可以飛63英哩,一具要價10萬美元,小報報導洛杉磯警局要買1萬具火箭人裝備,好讓警察可以像隨時趕到現場,如果買下來要花上10億美元,結果美國福斯電視台沒查證,直接引用搞出烏龍,整件事都是子虛烏有。

以後警察要怎麼抓小偷?用飛的比較快。試用者:「喔!」

美國新聞報導指出,紐西蘭公司研發出一款火箭人飛天裝,每小時可以飛63英哩,一具要價10萬美金,不但結合了阿湯哥在電影裡的行動力,還有詹姆士龐德在007裡頭的帥勁,美國福斯電視新聞台很認真的報導,洛杉磯警察局要砸錢買個1萬套。

福斯電視記者:「整個城?沒在開玩笑吧?整個洛杉磯已經買了1萬具噴射器,給他們的警察、傘兵,還有消防部門?沒開玩笑吧?政府付得起嗎?」

如果真的把一萬套火箭人飛天裝,買下去,10億美元的支出,恐怕會讓加州財務赤字雪上加霜,不過福斯記者一開始就想太多,因為整件事其實是個大烏龍。紐西蘭廠商:「我們絕對沒有賣1萬具噴射器,給洛杉磯警察,不過我們還是會打個電話,問他們有沒有興趣。」

其它媒體一查之下才發現,福斯電視這則新聞的消息來源,原來是美國平面媒體,世界新聞周刊。CNN記者:「記得那句老話『注意消息來源』,這份『世界新聞周刊』最喜歡報導,怪力亂神的小道消息,比如『山洞裡的蝙蝠男孩』。」

半人半獸的蝙蝠男孩,後來被證實是小報的道聽塗說,也成了美國新聞圈的經典笑話,而引用小報新聞的電視台出了大包,也只能怪自己沒有下功夫求證,這回踢鐵板也不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66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