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果糖玉米糖漿」 多食易致肥胖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4 22:30

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時,不知道您是否曾仔細看過外包裝的成份標示?事實上,許多市售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高果糖玉米糖漿」,而這種糖漿,正是導致肥胖的主因之一,此外,許多美國人也開始改吃蔬菜這種比較健康的食物,紐約甚至出現了一位蔬菜屠夫,專門幫顧客切菜,讓料理變得更容易。

番茄醬,早餐玉米脆片,以及超級市場中的許多食物,有什麼共通點?顧客:「高果糖玉米糖漿,是主要成分。」

高果糖玉米糖漿跟一般常見的糖可不同,它的甜度更高,且生產成本很低,因此被大量地運用在市售食物當中,除了番茄醬之外,像是糖果,餅乾,果汁,汽水以及優格、麵包等,甚至連冷凍食品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

根據統計,美國人每年不知不覺就吃進高達17.2公斤的高果糖玉米糖漿,相當驚人!顧客:「那是高度工業化的產品,已被證實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我們真的不需要它。」

吃進這麼多的糖漿,研究卻顯示,糖尿病與肥胖,跟攝取這種玉米糖漿有很大的關係,科學家以老鼠作實驗,一組老鼠喝摻了一般糖分的水,另一組則喝加了糖漿的水結果的確證實了這種說法。

記者:「喝下高果糖玉米糖漿的老鼠,你發現胖了很多?」實驗人員:「沒錯,這也使我們相信,這兩者完全不同。」

也因此,許多美國人改吃蔬菜,以維持身體健康美國紐約,也出現了一位蔬菜屠夫,她專門替顧客們切蔬菜,讓煮菜變得更容易。蔬菜屠夫:「我會切成你想要的樣子,你帶回家後,不用再花上半小時處理。」

只需5分鐘,就可端出一道家常菜,她表示,吃蔬菜的好處多多,現在就連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在白宮親手種菜,看來養生飲食的概念,也在紐約逐漸風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胖#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95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