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牆預算兩黨無共識 美聯邦政府恐再關門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3:46

美國總統川普一月底,簽署了預算法案,讓政府短暫開門三個星期,但預算案期限15日就要到期,聯邦政府恐怕要再度關門!對於川普想要蓋圍牆的預算,共和和民主兩黨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川普或許可能真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圖/翻攝自Fox News

 
海巡人員:「我們可以回去工作了。」

美國政府重新開門,許多公務員喜極而泣,但才高興沒幾天,關門陰影再次籠罩。

主播:「民主黨人似乎不想要邊界維安,他們想這個當作競選議題,圍牆無論如何還是會蓋起來的。」

 
這個星期五預算案又要到期,總統川普立場不變,堅持57億美金預算蓋牆,但民主和共和兩黨,目前協商出的金額,最多只有20億,而且是拿來建造圍籬。

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昨天有個民主黨女議員推文就說,不給國土安全部半毛錢,所以一旦強硬的極左派,在協商中佔有優勢,然後把沒有圍牆預算的法案,或是8億美金之類很低的金額遞給總統,他(川普)怎麼可能簽,他不可能誠心簽署的。」

協商喬不攏,白宮官員把矛頭指向民主黨強硬派,專家分析,目前兩黨協商沒有重大突破,川普可能打出最後一張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專家:「我們如今走向和兩星期前一樣,(眾院議長)裴洛西說,總統先生當我跟你說,你拿不到圍牆的預算時,我是認真的,我認為政府會保持開放態度,但川普會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就在我們說話同時,大批有組織的移民,朝著美國前進。」

牆還沒蓋,新一波中美洲移民已經抵達邊界,為了防止移民非法闖入,美國邊境城市派出數千名軍警戒備。

記者:「這是由關稅和保護邊界的車輛,和德州騎兵隊組成,他們全都緊靠著排成一直線,面向墨西哥方向。」

 
維安人員佈下天羅地網,不只警車、越野車、腳踏車、騎馬,還派出直升機、氣墊船監視。

邊境城市港口局長里康:「我們部分準備措施,包括在牆上設置暫時性阻絕措施,像是集裝箱、鐵絲網和紐澤西護欄等。」

除了滴水不漏的維安,當地政府還舉行演習,模擬移民暴動時可能的狀況,就怕移民重演去年硬闖邊界戲碼,維安人員這回做好萬全準備,避免最壞情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維安#政府#關門#預算#圍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