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量減百卡!乳酪蛋糕零麵粉 改用海藻糖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8:51

過年大魚大肉,但也要開始注意熱量攝取!台中公益路一級戰區,乳酪蛋糕業者,標榜原料只有使用雞蛋、乳酪和食材,不添加麵粉,並使用甜度只有一般砂糖45%的海藻糖,讓每份蛋糕都能比原本減少100卡熱量,低卡甜點,成功站穩公益路商圈,就連傳統便當業者,也向水煮餐盒看齊,標示卡路里讓消費者參考。

圖/TVBS
美味乳酪蛋糕,上頭舖著有機玫瑰花瓣,一刀切開,滑嫩看得出來。

 

中部重乳酪蛋糕業者,標榜低糖無添加麵粉,賣甜點,還得想辦法降低熱量。

蛋糕業者:「都不加色素不加香料,我們必須下很多的芋頭在裡面。」

業者公開製程,招牌芋頭重乳酪蛋糕,選用粉質高的大甲檳榔心芋頭。
 

指甲去摳芋頭的表面,這代表它的粉質是很好的。

蒸熟後起鍋,再加入糖水攪拌。

為了維持口感,又不能過份甜膩,特別選用顆料較細,甜度只有一般砂糖45%的海澡糖替代。

蛋糕業者:「整體我們這個蛋糕做起來的熱量,也會比正常的蛋糕,大概少了100卡左右。」

圖/TVBS

接著把進口乳酪、雞蛋用均質機打到像絲綢般滑順,和芋頭攪拌,再倒入芋頭餡裡進烤箱。

乳酪蛋糕出爐後,外層抹上厚厚一層鬆軟的芋泥,刷上果膠總算完成,光是芋頭含量,就佔了將近一半。

 
蛋糕業者:「我們跟客人的位置其實滿近的,所以當客人在用餐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會聽看看客人,有沒有在講關於產品的事情,或者是當她把蛋糕,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我們會去看他的表情。」

業者表示,隨著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健康,決定研發熱量更低的乳酪蛋糕,首間門市,選在公益路一級戰區,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

除了甜點店,就連傳統便當店,也有業者標榜少油少鹽,甚至直接標出卡路里。

圖/TVBS

廚房快鍋大火熱炒青菜,油量、鹽量減少,連師傅都坦言,一開始很不習慣。

業者:「油跟鹽加得多的時候,其實是蓋掉食物的味道,所以變得大家已經習慣,現在在吃調味的時候,你就吃不到食物的原味。」
 

除了健康,更能吃到食材本身的美味,像是豬排、或是鮭魚便當等,熱量都不到500卡,油蔥雞腿便當,熱量大約600卡,健康飲食,開始愈來愈普遍,不只水煮餐盒,便當店、甜點店,也都開始走向,低卡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身#健康#熱量#飲食#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