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大又鮮嫩肥美 日本牡蠣二月正當時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2:58

向來講究什麼季節就吃當時最新鮮食物的日本人,在2月的時候該吃什麼才對?答案就是肥美鮮嫩的牡蠣,從生吃、煮味噌湯、奶油香煎等烹調方式,到日式或西式口味都有,跟著鏡頭一起來場牡蠣饗宴吧。

示意圖/TVBS

 
記者:「在上野公園這裡,正推出瀨戶內美食節,前面是可以吃遍各個產地的牡蠣。」

為了美食隊伍再長人再多都沒有關係,吸引10萬人的焦點就是現在正美味的牡蠣,有料多多的牡蠣火鍋也有跟手掌一樣大的烤牡蠣。

民眾:「好大開動了,非常肥美。」

 
只辦三天的美食節,大家都搶著吃這2公尺寬的巨無霸味噌鍋,因為裡面放了滿滿的廣島牡蠣。

記者:「這一攤來自廣島吳市,推出了牡蠣味噌土手鍋。」

味噌、白菜還有個頭幾乎有兩個拇指大的牡蠣,燉煮成廣島招牌名物。

記者:「蔬菜已經被燉得吸飽湯汁非常入味,而將精華整個濃縮起來的牡蠣,多了味噌的甘甜使得味道更加有深度。」

雖然去年西日本有出現豪雨災情,但幸好牡蠣無論是產量還是品質都沒有太大災情,錯過美食節也沒關係,來澀谷這家日式餐酒館,一次就可以吃到10種不同產地日本生蠔,非常過癮。

喜歡混搭風味的不妨試試看這道西班牙香蒜牡蠣,清爽的蘿蔔泥更能襯托出牡蠣的鮮味,有海膽鮭魚卵跟牡蠣的海味飯剛好是聚餐的最佳收尾,不過店家今年特別為牡蠣想出新菜單。

店長:「這是牡蠣與黑毛和牛的蕃茄壽喜燒。」

 
記者:「放了一整顆蕃茄在(鍋)裡面,然後旁邊有滿滿一圈的牛肉。」

最重要的主角牡蠣在哪裡?這個謎底稍後來解先看看蕃茄壽喜燒是怎麼準備的,各種蔬菜擺在鐵鍋中淋上調味醬汁,看到黑毛和牛登場才知道原來牡蠣藏在裡面,等到肉片變色沾上蛋汁就可以大快朵頤,感受和牛與牡蠣在舌尖上的雙重奏。

記者:「牡蠣非常的嫩一咬下去就整個噴汁,牡蠣的精華都跑出來了,然後還有肉肉的油脂鮮甜整個包裹住牡蠣。」

雖然牡蠣、牛肉的味道都很強烈,靠著蕃茄的酸味恰到好處地結合山珍海味。

記者:「這裡排著滿滿的牡蠣耶。」

 
銀座這家牡蠣BAR,則用很炫的噱頭招攬饕客,使用來自富山灣200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將牡蠣放流60個小時據說這樣的牡蠣更加鮮甜,可以是醋拌海苔捲慕斯前菜通通都有牡蠣,還有更迷人的奶油香煎鵝肝,以巴薩米克醋拌出醋飯把牡蠣跟鵝肝煎成外酥內軟,鎖住所有的美味最後淋上以紅酒、芥末及高湯收乾的醬汁。

記者:「鵝肝跟牡蠣都有著優雅又濃郁風味,但是緊接著就是清爽的醋飯滋味散開來。」

從2月起就進入了牡蠣最鮮美季節,自然要趁著最新鮮的當下豐富味蕾還有五臟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食#牡蠣#日本#上野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7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