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釀啤酒南韓飄香 在地口味滑順入口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2: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泡菜相當聞名,但其實濟州島的精釀啤酒也是經典,當地啤酒師會加入各種食材實驗,推出各式風味啤酒,而在首爾的鷺梁津市場,現撈海鮮同樣讓人讚嘆,CNN記者跟著專業廚師,透過鏡頭揭開南韓的美食魅力。

示意圖/TVBS

 
說到韓國,泡菜美食全球馳名,但他們現在也開始吹起精釀啤酒風潮。

韓裔廚師席德金:「噢,你可以聞得到酵母香。」

他是席德金,南韓出生加州長大,在首爾開了全國第一間,韓墨混合料理餐廳,對他來說,濟州島的啤酒香,獨一無二。

 
韓裔廚師席德金:「你可以帶我參觀這裡嗎?」

巨型啤酒桶落在各處,全是使用當地材料,像是肉桂、花、橘子和花生,用獨特方式釀出專屬香氣。

韓裔廚師席德金:「濟州花生,我不知道濟州花生很有名,來乾杯。」

每一口,滑順香甜。

韓裔廚師席德金:「哇嗚,有點像是花生醬,(對,沒錯),喝起來像花生醬啤酒,我覺得我需要來點果凍。」

不過其實在首爾郊區,就有全南韓最大的啤酒花農場。

韓裔廚師席德金vs.啤酒花農夫布萊恩:「你的啤酒花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和你從美國和德國帶來的,有哪裡不同嗎,首先它們很新鮮,我覺得他們喜歡本土方面,這些都是南韓在地種植,很新鮮不必向外國進口。」

 
好啤酒自給自足,國內市場供不應求,儘管好滋味還沒遠播全球,但這一味,倒是頗負盛名。

米其林主廚李駿:「基本上你可以假定在首爾,如果你有海鮮料理的話,都是從這裡而來,是個讓人很興奮的地方。」

跟著首爾米其林主廚李駿,走入鷺梁津市場,所有海產當天現撈,種類豐富,可以現宰現殺,而且生魚片,還得要吃得非常韓式才道地。

米其林主廚李駿:「我們有非常特別的文化,叫做菜包肉,也就是最棒的包肉吃法,所以我現在有生菜,放片魚肉在上面,加入醬料和大蒜片,然後就像這樣子包起來。」

就像吃烤肉一樣,包一包就能一口吃下肚,但有別於傳統吃法,米其林主廚也要大展身手。

 
米其林主廚李駿:「這道料理是走韓式口味,所有的配菜都是來自南韓,這是茼蒿的菜泥。」

用獨特手法,賦予美食新生命,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年輕廚師,加入李駿行列,重新演繹傳統料理,讓創意菜色,成為南韓文化最佳代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泡菜#啤酒#海鮮#酵母#花生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76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