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九成泡菜大陸製! 貿易逆差15億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8:23
圖/TVBS
圖/TVBS

到南韓旅遊,泡菜絕對是餐桌上的最佳選擇,不過近年的貿易資料顯示,南韓進口的泡菜中,大陸產的就占9成以上,這是因為南韓自產的泡菜,已經無法滿足南韓國內的市場需求,價格相對低廉的大陸泡菜因此攻陷韓國餐桌。

圖/TVBS
炒菜、炒飯、還是煮湯,都變得紅通通,韓式餐廳裡,少不了這一味。

 

韓式餐廳老闆娘:「辣白菜是我們朝鮮族的一個,最最基本的一個料理。」

根據韓國關稅廳統計,2017年5000萬的南韓人,吃掉了200萬噸的泡菜,做的速度趕不上吃的速度,只好仰賴大陸進口泡菜。

圖/TVBS

 
TVBS記者高嘉甫:「在倉庫裡頭,我們看到這些一籃又一籃,等著要出貨的商品當中,有包括像是拌料香辣豆絲,還有像是這個辣白菜,都是韓國餐桌上必備的,而像這樣的大型加工廠,在吉林、山東、遼寧,有上百家,而且都跟韓國建立起了貿易關係,交易量也一年一年在增加。

生產運營總監田艷梅:「所以從中國大陸進口,我們價格就沒有那麼高,對於韓國的經銷者來說,他們會有一個很大的利潤空間。」

價差有多大,以2017年出口單價來看,韓國泡菜每公斤人民幣21元,大陸卻只要3塊錢,相差6倍。

圖/TVBS

大白菜擺上輸送帶後,從對切浸泡鹽水到沖洗,都在流水線上搞定,直到抹辣醬,才交由人工接手。

泡菜零售商陳海波:「這個抹料都要這樣,一層一層人工抹的,這樣抹料特別均勻,這個機器是做不了。

吉林、山東和遼寧,由於地理位置氣候,和韓國相近的關係,大白菜屬於同一品種,經過多年的生產研發,口味上已經相當接近。

物美價廉的陸產泡菜,佔領韓國市場同時,也對韓國引以為傲的泡菜文化,帶來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菜#大陸#韓國#旅遊#大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9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