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男子體操新星 谷川兄弟盼東奧奪金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00

東京奧運開幕,還有一年半的時間,不過日本各單項已經開始儲備人才。上屆里約奧運,日本拿下體操男團金牌,這回在東京想要衛冕,日本已經培養出三位還未滿20歲,卻已經展現出天分和技術的體操新星,希望能延續日本體操王國的美名。

圖/翻攝自谷川翔 Instagram

 
衛冕奧運男子體操團體金牌,日本體操的年輕世代,谷川航、谷川翔、白井健三與萱和磨,已經準備好要接班。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內村航平:「萱和磨跟谷川航,這次和他們一起比賽,覺得他們很可靠。」

連兩屆奧運體操全能金牌的內村航平,都不得不對這些小老弟另眼相看。因為在2018年的日本體操錦標賽,內村航平連霸11年的全能冠軍,已經拱手讓了出來。

 
賽事主播:「新冠軍,谷川翔。」

運體操金牌選手內村航平:「他的氣勢,感覺不是可以輕易擋下來的。」

最讓內村感受到威脅的,就是同樣以全能項目當目標的谷川翔,他還未滿20歲。

賽事主播:「就是這邊,把腳撐開,再把腳放下,我覺得非常漂亮。」

谷川翔最大的特點,就是柔軟的髖關節。

日本媒體用動作捕捉系統製作分析,發現谷川劈腿角度,比一般選手多出25度。

日本雪梨奧運國手原田睦巳:「雙腳張開的角度很大,使用髖關節的方式,非常巧妙,利用髖關節取得身體平衡,進而完成這個動作。」

 
柔軟的髖關節,帶給谷川翔在鞍馬上的完美平衡。一般選手一旦在鞍馬上失去重心,可能會就此落馬,只是谷川翔可以透過拉開雙腿,重新找回身體平衡。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白井健三:「讓人看到會羨慕的漂亮體操,我邊看邊想,這不是自己能做到的。」

至於谷川翔的哥哥,谷川航,拿手絕活就是完美的落地。

賽事主播:「要說落地動作,就會想起內村航平選手,不過最近「落地王子谷川航」,也在全球闖出名號。」

賽事主播:「喔,完美落地,把腳定在原點的決心,感覺就不是簡單的角色。」

 
日本媒體給了落地王子的稱號,谷川航拿手的項目是跳馬。

賽事主播:「這個前手翻屈體前空翻兩周,就是谷川航的代名詞。」

這個基礎分5.6分的動作,谷川航做起來毫不拖泥帶水,靠的是他超乎一般選手的強大力量。

日本雪梨奧運國手原田睦巳:「能力非常強,放眼世界應該也找不到。」

再一次,利用動作捕捉系統來分析;谷川航往踏板蹬的這一腳,高達500公斤,這可是一般選手的1.4倍,這樣的力道,讓谷川航可以迅速翻上跳台,這時他的腹部肌力派上用場,在空中軀體轉身,一氣呵成。

奧運體操金牌選手內村航平:「(體操)六個項目都有人選,而且各個項目都有很強的選手,可以打造出失誤很少的團隊。」

日本體操的新世代,讓他們衛冕奧運男團金牌,多了好幾分勝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操#日本#內村航平#谷川翔#谷川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