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處方藥外流大陸 不看醫生寧花三倍價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3:34

大陸網路出現非法販售日本處方箋藥,日本媒體追蹤發現,這些藥可能透過大陸留學生,從日本藥局非法流出,再以三倍價格銷售。很多大陸人相信,日本開的藥一定好,因此願意花大錢買單。

示意圖/TVBS

 
這是日本製藥大廠武田,推出的糖尿病用藥Zafatek。原本只在日本藥局才買得到,如今卻只要一通電話,就能拿到。

日本記者vs.違法售藥業者:「妳好。我問一下妳這個藥,可以發到大阪這邊來嗎?你有地址可以啊,妳手上有多少患者在用這個藥?15、6個人吧。」

日本的處方藥流入市面,而且違法賣藥的業者,說的還是普通話,日本的藥品仲介商說,大陸市場早已充斥日本的處方藥。

 
藥品仲介商:「主要還是針對大陸市場,不過最近在其他國家也很受歡迎。很多都是美容藥,還有糖尿病、香港腳之類的藥,也賣得很好。」

現在只要上微博搜尋一下,還能輕易找到賣處方藥的「藥頭」

日本記者:「查詢購買日本處方藥,就像您看到的,有很多看似販賣處方藥的帳號。」

日本記者:「這種處方藥定價是1萬9900日圓,以大約3倍的價格販賣。」

這些藥頭,以超過定價3倍的價格銷售藥品,儘管貴卻還是有人埋單。

大陸觀光客:「中國人就是說,覺得這個東西就是好,他不管它價錢有多高,只要是治病。」

大陸觀光客:「一般的藥店,沒有醫生做診的情況下,這處方藥,從那邊託人購買、走私的,它價錢高幾倍,他也得買啊。」

 
日本警方追查後發現,在日本藥局打工的大陸留學生,還有貪圖利益的醫藥品中盤商,涉嫌將處方藥物外流,成了大陸代購日本處方藥的源頭。

連鎖藥局社長:「因為(藥品管理)依賴的是,藥劑師或藥局工作人員的道德和倫理觀,以可能性來說,已經發生這樣的狀況,(藥品外流)是可能的。」

其實類似這樣需要處方簽的藥品,可是需要遵照醫囑使用,才能確保安全。

醫療記者:「不依照醫囑或處方指示用藥,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副作用。有可能突然停了心跳,或因過敏性休克致死。」

一般藥妝店就能買到的成藥。

 
大陸觀光客:「龍角散、頭疼的藥,肩痛、腰痛的藥。這是家人代購的。」

儘管藥效可能不如處方藥來得好,只是為了自己或家人的健康,恐怕還是比上網買違法處方藥來得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處方箋#留學生#藥局#非法#藥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36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