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首測試無人飛車 汽車滿天飛將成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1:27

專門打造空中客機的美國波音公司,首度在維吉尼亞州,試飛他們所研發的無人車,從起飛、空中停留,到降落,成功完成測試。波音也將和Uber合作,預計在2023年推出,空中叫車服務。

圖/翻攝自Boeing YouTube

 
每天塞不完的車潮,通勤族光想就頭痛,現在航空界巨擘波音傳來好消息,表示飛天車上路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新聞主播:「波音第一架無人飛天車,本周在維吉尼亞州成功試飛,未來將在尖峰時間,提供載送運輸。」

波音自主研發的垂直起降無人機,機身長9.14公尺,寬8.53公尺,集結機翼及螺旋槳系統,從概念到實體開發,只花了一年時間。

 
近日成功進行試飛,從起飛、空中停留、再到降落,全程不到一分鐘,未來將進一步研究水平飛行能力。為了搶食飛天車市場大餅,波音還研發另一款,同樣是無人駕駛的全電動載貨飛行器。

新聞旁白:「波音今年還計畫進行另一項測試,載貨飛車能載送500磅貨物。」

這款無人載貨飛車,能在半徑100公里內,運輸超過兩百公斤貨物,預計年底進行戶外試飛。波音還要跟Uber合作,共同推出「空中叫車」服務。

Uber要求多家企業夥伴,2020年要有無人飛天車能測試,好讓他們在2023年開始營運(空中叫車)。

看來搭無人飛車通勤,在很快的將來,不再只是一個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無人車#Uber#通勤#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0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