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身波音大膽提「太空軍」 夏納翰將接管五角大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3:25

因為反對川普的敘利亞撤軍決定,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憤而辭職。川普要他一月提前走人,將由副部長夏納翰暫代職務。夏納翰過去在波音任職長達30年,川普的「太空軍」計畫,就是出自他的構想,不過有人批評他,太過商人性格,一直無法融入五角大廈的文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自從華盛頓1776年耶誕節橫渡德拉瓦河,美國軍隊總是錯過在家歡度耶誕,都是為了保衛我們的民主實驗。」

馬提斯才錄完耶誕談話,隔天就遞出辭呈,因為不滿總統川普,下令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

CNN記者芭芭拉史塔爾:「我們得知川普總統看到馬提斯辭職的廣泛報導,開始非常生氣,馬提斯的離職信完全是在指責川普的軍事國安政策。」

 
川普惱羞成怒,要原本二月底退休的馬提斯,提早走人,新年開始,由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暫代國防部長職務。而馬提斯離開前,還是簽署了美軍從敘利亞撤退的命令。

代理白宮幕僚長麥克馬瓦尼:「我想總統不再靠馬提斯來實現他的願景。」

夏納翰2017年才加入國防部,擔任副部長,負責國防部內部管理,他之前在波音公司任職30年,完全沒有軍事背景;所以上任前,軍人出身的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馬侃,就曾經公開質疑。

共和黨參議員馬侃(2017):「這不是個好的開始,夏納翰先生請不要再這樣,否則我不會呈上你的任命案,讓委員會投票通過,你聽清楚了嗎?」

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選夏納翰(2017):「很清楚。」

波音787客機研發出問題時,夏納翰緊急接手,避免卡關,因此贏得「救火隊長」的稱號,但有國防部官員爆料,夏納翰的商人本質,還沒有融入國防部文化,不僅下屬頻頻更換,更和軍事部門關係緊張。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如果這個結果不可逆轉,我們一定會要付出代價。」

 
美國參議員寇爾克:「很難想像會有總統一覺醒來做出這樣的決策,缺乏溝通缺乏準備。」

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將我們的部隊留在那裡,就像捲入更大戰爭的引爆線,這場戰爭每天都有各種危險,會變得更激烈更全面,因此我認為總統是在做最好的事。」

川普的國防政策,注重的不是戰場上的成就,而是軍火販售這種能夠賺錢的項目;從敘利亞撤軍,也是因為美軍到國外打仗太燒錢。只是這樣的決策,不僅軍方勢力不服,國際盟友也紛紛譴責。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深表遺憾(美國的)敘利亞決定,我也要向馬提斯將軍致敬。」

法國總統馬克洪出訪非洲查德,就痛批川普的撤軍決定,表示盟友應該要能「靠得住」;也向馬提斯致敬,認為出走白宮,是正確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太空軍#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63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