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夯「牽絲」焗烤料理 創意混搭新吃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03:37

日本最近颳起混搭焗烤料理熱潮,東京各餐廳都推出創意焗烤料理,不只香菇料理要有焗烤,月島文字燒也有焗烤新吃法,還有店家自創,白醬混搭番茄醬的焗烤通心麵,一天能賣出50盤。

示意圖/TVBS

 
烤得熱呼呼,滋滋作響的焗烤,看起來超美味。東京大田區這家焗烤專門店,有烤得表面酥脆,口感Q彈的蝦子焗烤通心麵,以及燉烤入味的馬鈴薯香草醬焗烤等人氣商品,還有一款招牌菜色:白醬奶油義大利麵,混搭起司和番茄醬,獨特美味,一天能賣50盤。

記者齊藤繪心:「嗯白醬濃郁,和甜酸味道的番茄醬很搭,後段味道很清爽。」

店家先倒入白醬,而鮮奶油絕對不能少。

 
主廚:「番茄醬有甜酸味,為了突顯味道,鮮奶油只要少許。」

主廚想出獨特料理法,混搭番茄醬和白醬,讓它成了人氣菜色。

說到焗烤料理,東京荒川區也有一家月島燒,提供一道稀奇的焗烤料理。

顧客:「像這樣的焗烤真的很好吃,日式西式混搭,真的很美味。」

麵皮用了麵粉、牛奶、還有鰹魚汁,先用奶油拌炒洋蔥,再加入通心麵和起司,最後再將先前做好的麵粉倒入,將麵皮煎炒出金黃色後就完成了。

記者齊藤繪心:「入口瞬間,白醬和起司味擴散,接著就感受到月島燒的獨特風味。」

店家還準備了,蝦子、牡蠣等12種料可以加,月島燒焗烤新口味,讓人大開眼界。

 
日本人夯吃焗烤料理,連東京的香菇料理餐廳都搭上這一波熱潮,店裡除了香菇幽浮炸豬肉、牛肉杏鮑菇炒生蠔,超過30種香菇料理中。

記者中島芽生:「好香啊。」

直徑10公分焗烤吐司,內藏巧思。

記者中島芽生vs.店長涉谷俊彥:「下面這個這個是什麼?大型蘑菇蘑菇?有這麼大的蘑菇?有的。」

和一般雞蛋放在一起,大蘑菇整整是5倍大,料理時先摘下蘑菇的炳切片,再加上白醬,和姬菇、絞肉一起拌炒,接著再把大蘑菇當成底座,把炒好的材料放上去,之後再放上起司,放在平底鍋上悶煮。

 
記者中島芽生:「嗯焗烤的肉汁,被蘑菇緊緊地吸入,一咬下蘑菇,美味就全跑出來。」

焗烤蘑菇土司餐,不只看起來可口,連味道都是一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料理#焗烤#熱潮#創意#通心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5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