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腹背受敵」! 任正非打破沉默密集受訪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4:43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過去鮮少面對鏡頭接受專訪,然而在孟晚舟事件以及遭到美國等國家,以國安為由封殺華為5G設備,讓任正非不得不打破沉默,親上火線接受大陸官媒央視專訪,他才說對產品有信心,不怕封殺,卻又發內部信告訴員工,要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似乎暗示華為將裁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您多久沒見到她了),不知道,應該是很長了,很長吧。」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打破沉默,接受大陸央視專訪。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您現在能和女兒聯繫嗎),(用什麼方式聯繫),可以打電話,說說笑話。」

 
談到女兒孟晚舟,面對鏡頭任正非態度看似輕鬆。但其實在過去31年他受訪不超過10次,卻在1月15日到17日三天的時間,密集接受數十家國內外媒體採訪。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我覺得不應該有多大的擔心,估計她(孟晚舟)需要很長的時間,解決這個問題。」

無非是因為華為現在的處境,除了孟晚舟事件,還面臨美國、澳洲等國家封殺,讓任正非不得不親上火線。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這是比賽你做的好不好,你做的好了以後,不會沒人買的,你不要擔憂,我從來沒擔憂這個事。」

對外說不擔心,對內任正非卻在專訪隔天發內部信,要員工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不惜放棄部分平庸員工,降低人力成本備戰。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華為現在出的問題,就是機構臃腫,人浮於事,整個管理層級太多,我們正在改革。」

似乎預告裁員,任正非也說目前情勢沒有想像中樂觀,華為2019年在國際市場上恐怕將面臨困難和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創辦人#孟晚舟#裁員#任正非#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2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