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黑人天生低智商」 DNA之父被討回頭銜


發佈時間:2019/01/1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1:14
冷泉港實驗室13日表示,撤銷華森(James Watson)(圖)所有的頭銜與榮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冷泉港實驗室13日表示,撤銷華森(James Watson)(圖)所有的頭銜與榮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冷泉港實驗室今天(14日)撤銷諾貝爾獎得主、去氧核醣核酸(DNA)之父華森所有榮銜,因為他發表「應受譴責」的言論,聲稱種族與智商息息相關,歧視黑人。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冷泉港實驗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表示,撤銷華森(James Watson)所有的頭銜與榮銜。華森今年90歲,曾帶領這個研究機構多年。

 

冷泉港實驗室總裁史迪爾曼(Bruce Stillman)與董事會主席西蒙(Marilyn Simons)發表聲明說:「華森博士就種族與基因等主題,發表毫無根據又輕率魯莽的個人見解,冷泉港實驗室予以嚴正駁斥。」

聲明指出:「華森的論述應受譴責、被學界唾棄,而且絕不能代表冷泉港實驗室所有董事、全體教職員或學生的看法。冷泉港實驗室譴責這種濫用科學為歧視狡辯的作法。」

華森、克利克(Francis Crick)與富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於1953年發現DNA的雙螺旋結構。
 

冷泉港實驗室2007年撤銷華森實驗室負責人的職務,因他接受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訪問時說,他「向來對非洲的前途感到悲觀」,因為「我們所有的社會政策都是基於他們和我們一樣聰明的論據,但所有的測試結果都顯示這不是真的」。

他並表示,雖然他希望種族平等,但「必須與黑人僱員打交道的人發現這並非實情」。

華森當時曾道歉,但據「紐約時報」(NY Times)報導,最近華森在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紀錄片「美國大師:解碼華森」(American Masters: DecodingWatson)中重申,他的看法「絲毫不變」。

他說:「我也希望對他們的看法能轉變,會有新的知識顯示後天的養成比先天重要。但我沒有見到這種知識。而且智力測驗顯示黑人和白人的平均水準之間存在差異,我認為這些差異來自於遺傳。」

冷泉港實驗室指出,撤銷華森的所有榮銜,包括榮譽負責人、榮譽教授與榮譽董事。

冷泉港實驗室說,華森最新發表的評論「背離他在2007年所發表的致歉與收回相關言論的書面聲明,冷泉港實驗室讚賞他發現的科學資產與領導實驗室的風格,但不會再與他扯上關係」。

西蒙與史迪爾曼表示:「他在紀錄片中的論述完全且全然不符合我們的使命、價值與政策,因此必須與他劃清界線。」
 

據「泰晤士報」(Times)報導,華森家族說華森不願回應,因他去年10月遭遇車禍至今持續治療中,而美國公共電視網的紀錄片是去年夏天拍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歧視#種族#智商#黑人#撤銷#諾貝爾#華森#頭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