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將公開審理加拿大人走私毒品案 恐面臨死刑


發佈時間:2019/01/1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逮捕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大陸司法當局昨天宣布14日將公開開庭審理一名加拿大男子走私毒品案。這名被告原本被判15年有期徒刑,但日前被發回更審後,港媒指恐將面臨死刑。

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10日公告,定於1月14日上午8時公開開庭審理加拿大籍被告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犯走私毒品罪一案。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中國長安網」昨天隨即轉發上述公告還附上新聞說明,要求各地所屬機關廣泛轉推這項消息。

孟晚舟上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前,這件毒品案從未被報導過,現在被中國大陸當局拿出來宣傳。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謝倫伯格被指控2014年11月抵達大連,按照另一名毒販的指示,分裝一批220公斤的冰毒(安非他命),在把毒品放入輪胎走私運往澳洲前,被大連警方截獲。他於去年11月被一審判刑15年。宣判後,被告提出上訴。
 

上個月29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本案進行二審公開開庭審理。檢方當庭提出,「正在查證的線索」顯示,被告謝倫伯格極有可能參與了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在走私毒品犯罪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檢方認為,一審法院「認定被告人為從犯和犯罪未遂並從輕處罰明顯不當」。法庭經審理,採納了檢察機關意見,當庭裁定將本案發回大連中院重新審判。

中國刑法第347條規定,走私鴉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安非他命)50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將面臨最少15年有期徒刑,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大連中院14日上午將公開開庭審理本案,謝倫伯格若被認定為參與販毒組織的主犯,恐將面臨死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走私#毒品#死刑#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85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