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籲歐盟展現團結 處理受困地中海移民


發佈時間:2019/01/0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5: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今天敦促歐洲聯盟領導人,對受困馬爾他外海非政府組織船上遭拒登陸的49名移民展現「具體團結」。然而,拒讓救援船進港的義大利及馬爾他仍重申相同立場。

德國非政府組織救援船「海洋之眼」(Sea-Eye)載著17名難民,「海上觀察」(Sea-Watch)救援船則載有32人,兩艘船上共有一名1歲嬰兒及兩名6歲及7歲大的孩童,而船上情況每況愈下。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告訴聚集在羅馬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 Square)的數以千計群眾:「在地中海上獲得兩艘非政府組織船隻援救的49名移民現已登船數天,等著能夠下船的那一刻。」

「我向歐盟領導人做出緊急呼籲,希望他們對這些人展現一些具體團結和尊重。」

歐盟執行委員會本週稍早也敦促歐盟成員國允許這些移民入境,部分移民受困海上已超過2週,他們遭遇的困境也日益令人擔憂。
 

這不是這位阿根廷籍、義大利移民後裔的教宗首次呼籲歐盟領導人打開邊界,但羅馬並無改變政策的跡象。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告訴「訊使報」(Il Messaggero):「沒有人能再進來義大利。」「那是底線,不會改變。」他更在推特強調:「義大利港口現在與未來都會保持關閉。」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今天表示,他擔心讓兩艘救援船上的移民登陸會開「先例」。他告訴馬爾他第一電台(Radio One),在大家面前當聖人很容易,但接下來,我們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要求得這麼做。

在海上觀察的救援船上,有人因暈船脫水接受治療,組織發言人利拿帝(Giorgia Linardi)說,這些移民「全都擠在一個狹小房間,且真的吐在彼此身上」,他擔心船上有人會自殘。

船上醫師杜爾納(Franck Doerner)透過影片訊息說:「情況日益不穩,緊張程度正在上升。」

自薩爾維尼決定對移民關閉港口後,馬爾他與義大利關係便開始惡化,雙方互踢皮球,並指控救援移民的人權團體為移民提供「計程車服務」。

而德國及荷蘭雖表示,如果歐盟夥伴允許部分移民入境,他們也會照做,但歐盟在共享移民責任上的長期僵局仍未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歐盟#教宗#義大利#救援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38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