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釋善意 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大讚裴洛西


發佈時間:2019/01/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釋出善意,破天荒首次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當著媒體說他會與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找出合作領域,還大讚議長裴洛西,但仍不忘向國會要錢築邊牆。

眾議院今天開議,民主黨資深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睽違8年再度擔任眾院議長後,川普旋即意外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白宮新聞簡報室介紹美國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一支分隊的巡邏人員出場後,宣布川普本人也來到現場。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度踏進白宮新聞簡報室,面對他經常公開譴責的記者們。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和法新社報導,川普說:「大家好,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我還沒來過。新年快樂。」

裴洛西是川普推文攻擊的常客之一,但川普今天卻非比尋常地以溢美之詞稱讚對方。民主黨在11月期中選舉比選前增加40席,川普恭喜她有「無與倫比的成就」。
 

川普說:「希望我們能一起合作,完成很多事情,像是基礎建設等更多東西。我知道他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但川普仍堅持今天開議的新國會需撥款築邊牆。川普的這個要求已經讓美國政府持續停擺將近2週。

川普說:「不能沒有一道形式強固的屏障-隨便你們怎麼稱呼它。如果沒有一道牆,就沒有邊境安全,行不通的。」

與會的邊防人員還輪番稱讚川普築牆的承諾。川普打算築邊牆,遭民主黨和多數民眾批評沒有考慮到移民實際情況。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川普到白宮新聞簡報室發表談話的安排過於倉促,白宮是臨時透過現場廣播告訴記者們「5分鐘後會有一場簡報會」,弄得記者與攝影們一陣手忙腳亂,因為官方表定裡沒有這場簡報會,也因為通知過於臨時,以致現場很多位子都是空的。

一名白宮高層官員透露,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是川普最後一刻才想出的點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白宮#簡報室#眾議院#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