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羅姆尼批評 川普:總統我選贏你選輸


發佈時間:2019/01/0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0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回嗆同為共和黨的羅姆尼的批評,挖苦這位即將入主聯邦參議院的前麻州州長2012年總統大選吞敗。新一屆的國會還未正式宣誓就職,華府已煙硝味四起。

路透社報導,羅姆尼(Mitt Romney)明天將與其他116屆國會議員一同宣誓展開任期,他在昨天出刊的報紙中撰文寫道,川普「引發全球驚慌」,還說川普政府「12月大走下坡」。

 

羅姆尼投書「華盛頓郵報」是他繼2016年稱當時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川普「騙子」和「虛偽」後,再度重砲批評川普,「總的來說,他過去兩年的行為…足以證明總統未能扛起總統應盡的責任」。

川普今天推文回應時,點出羅姆尼2012年角逐白宮失利的痛腳,「寧願米特(羅姆尼)把焦點放在邊境安全和其他他能有所貢獻的事物上。我贏很大,他沒有。他應該替所有共和黨人高興。當個有團隊精神的人,要贏!」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和法新社報導,羅姆尼公開嗆川普,引發外界臆測他或許有意在2020年出馬挑戰川普的共和黨總統候選資格。但這位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當選人今天否認他在考慮二度投入總統選戰,說「我已經有過這個經驗了」。
 

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順便一提,我承認總統成功(挑戰白宮大位),我失敗的事實。」

但他也說,尚未決定是否在2020年力挺川普連任,「我還沒決定2020年要挺誰。我要看看有哪些替代人選。」

此外,他昨天在華郵投書中表示,無論是共和黨籍總統還是民主黨籍總統,他都一視同仁,未來對川普也一樣。「我無意針對所有推文或毛病置評,但若有重大分歧、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反移民、不老實,或重挫民主原則的聲明或行為,我都將發言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築牆#羅姆尼#總統#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3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