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海嘯逾400死 當局研發火山監控系統防災


發佈時間:2018/12/2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6: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爆發引發致命海嘯,釀400多人喪命。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當局已研發一套火山監控系統,並將火山口方圓兩公里內列為禁區。

路透社報導,印尼政府今天警告,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周圍將出現「極端天氣及巨浪」,呼籲民眾遠離已經被海嘯摧毀的海岸。

 

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位於爪哇與蘇門答臘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這座火山的火山口陷落,加上恰好遇上22日滿月漲潮引發海嘯,導致巽他海峽沿岸遭高達5公尺的巨浪侵襲。目前喀拉喀托之子仍持續噴出火山灰,幾乎遮蔽整座火山島。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昨天晚上指出,火山周圍的惡劣天氣可能使火山口更加脆弱。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說:「我們為觀察喀拉喀托之子的火山震動,專門研發了一套監控系統,以便日後提早發布警報。」德威科里塔也說,當局已將火山口方圓兩公里內列為禁區。
 

22日的海嘯造成嚴重死傷,當局確認死亡人數為429人,至少154人下落不明,逾1400人受傷。此外,數以千計的民眾已前往高處避難。

救援人員今天試圖前往若干目前仍無法進入的村莊。而數以千計的災民仍在帳蓬或清真寺及學校等臨時避難所棲身,其中有幾十人睡在地上,或在擁擠的公共設施裡補眠。

印尼位處地震及火山爆發頻仍的太平洋火環帶上,十多年來頻受天災肆虐,年度罹難人數更是攀上新高。

而這場於耶誕節假期發生的災難,令外界想起2004年12月26日地震引發的南亞大海嘯,當時海嘯威力驚人奪走14國共22萬6000條人命,光是印尼就有超過12萬人喪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火山#監控系統#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63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