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服克流感幻聽跳樓亡 家屬泣:才剛選上學生會副會長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0: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近來飽受低溫壟罩,冬季流感也進入高峰期,沒想到日前一名還在就讀國中的少女感染流感,疑似因為不清楚克流感「達菲」(Tamiflu)副作用,服藥後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墜樓身亡,震驚社會大眾。
 
根據韓媒報導,22日清晨6時許釜山警方獲報,一名13歲李姓少女被人發現陳屍在公寓1樓花壇,初判是從12樓的房間裡,自行推開窗戶墜落。

 
 
警方調查,李姓少女日前得流感,21日晚間10時左右服下第二錠膠囊,跟家人說「要去喝水」後,卻沒有走向廚房,而是走進其他房間,行為怪異,還曾表示「聽到奇怪的聲音」。家屬當晚都以為她在房內入睡,沒想到被人發現時已經倒臥在1樓花圃死亡。
 
死者的孫姓舅舅表示,「姪女完全沒有輕生的跡象,和家人、朋友的關係都很好,是非常活潑的孩子。」他說明,少女參選學校學生會副會長,21日因身體不適,參加政見發表會後早退,在社區的小兒科醫院確診A型流感,拿了退燒藥和克流感返家。他控訴「如果醫生有好好告知克流感的副作用的話,一個好好的孩子突然慘死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事實上南韓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案件。2009年,京畿道富川市一名14歲國中生服用克流感後出現幻聽,從6樓家中一躍而下,身受重傷;2016則有一名11歲小學生用藥後從21樓墜樓身亡。
 
 

而日本與美國也都相繼發生過,學生、幼童服用克流感藥物「達菲」(Tamiflu),出現幻覺,甚至開窗企圖爬出窗外。
 
專家表示,兒童、青年服用「達菲」的確有可能出現幻覺,但目前的紀錄顯示這樣的案例不到1%,屬於極少數,因此在一般情況下服用,其實都十分安全,不過建議家長視孩童情況再做選擇,避免憾事發生。

克流感的包裝自2009年後也明示,由於10歲以上未成年病患服藥後出現異常舉動、墜樓受傷或死亡的意外接連發生,若病患為兒童或青少年,應向家屬說明,2天內不得讓病患獨處。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克流感#幻覺#兒童#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6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