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兩黨各有包袱 中生代接棒有影無?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3:40

這次的選舉過後,國民兩黨也積極尋求改變,因為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也能有不錯表現,可見選民偏好已經不同,但所謂的轉型交棒,甚至中生代崛起,但對兩大黨來說,將要面臨的困難和阻力,可是各有不同。

圖/TVBS

 
記者詹舒涵:「九合一大選過後,現在國民兩黨面臨的是,重整腳步的一個階段,為了布局2020總統大選很多人拋出,中生代應該全面接班,而現在也成為了兩大黨的重大挑戰。」

準北市議員(國)羅智強vs.記者詹舒涵:「這是大安跟文山的總選民數,所以總共加起來有46萬,將近47萬的選民,所以大安文山算是,台北市最大的選區之一。」

辦公室裡大大選區地圖,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順利以北市第一高票進入市議會,

 
準北市議員(國)羅智強:「結果開這麼高的票我自己個人是有點意外。」

不是政治新人的他,陪國民黨打下兩次總統勝選,而這回藍營大勝,看在他眼裡卻是憂心忡忡。

圖/TVBS

準北市議員(國)羅智強 :「國民黨的大勝馬上直接導致,這個民眾有兩種心情第一個就是,還要再罵民進黨嗎,民進黨已經輸這麼慘了,所以現在你看到網路上,所有罵民進黨的一些話語的聲量都已經從腰斬開始起跳,那第二個就是說開始懷疑說,國民黨值得這個大勝嗎,那因此現在也看到就是說,今天贏了之後,你也看到舊的國民黨,看起來就在班師回朝當中。」

所以人都還沒走馬上任 ,就拋出要選總統的震撼彈,甚至到休士頓發表演說。

準北市議員(國)羅智強:「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開頭就要挑戰敏感論點,羅智強說國民黨要談中生代接棒,要談換血轉型 ,需要新的初選機制打破長年窠臼。

準北市議員(國)羅智強:「國民黨有個棒打出頭鳥的文化,他會逼使的很多人不敢表態,因為誰第一個表態,就會被黨裡面的人修理,那我也一眼看穿這個公式,所以棒打出頭鳥文化要打破,最需要就是一隻出頭鳥,所以我就當那隻出頭鳥讓大家來打。」
 

圖/TVBS

世新傳院院長溫偉群:「我覺得整個國民黨都應該培養更年輕的世代,你可以看到過去的兩黨競爭裡面,民進黨年輕化是做得比較快的,那國民黨是比較慢的,那麼有的時候我覺得老百姓,倒不完全是因為年齡的因素,他想要一個清新的面孔,他想要有一個新的試驗 。」

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從黨主席補選,就能看出中生代的衝擊力道。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2018.12.20):「這是民進黨最困難的一個時刻,那我們共同推薦卓榮泰來參選黨主席。」

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卓榮泰也在臉書表示 ,希望「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用三個好讓民進黨重新出發。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拋出中生代全面接班的想法。

李俊俋:「我想沒有那麼清楚的說,是以年齡來區分。而是說,因為我們很多現在在位置上的幾乎,都是從過去兩千年、兩千零八年到現在,2018年他都歷經這個過程,那我們現在更感受到,我們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來銜接這個世代的差異。」

直播小編:「李俊俋委員現在來幫我們發言。」

圖/TVBS

強調中生代不是以年齡劃分,而是新的世代想法,像是民進黨一向有派系問題,這次也應該有所改變。

李俊俋:「以我來講我就是在黨內,非常明顯的沒有派系的人,但是我可以跟各個不同的派系的中生代,都溝通的非常好那所以我們希望說,用這樣我們比較沒有過去派系的包袱,然後可以做更好的溝通。」

而專家認為在這次選戰後,民進黨的調整動作相當快速,未來兩三個月 ,也將是對蔡英文總統的最後觀察期。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現在看起來蔡英文的意願,是蠻強的。可是隨著她的民調,如果再過兩、三個月,一直拉不起來的話,我覺得民進黨內部,就有一個聲音說 ,其實我們應該支持民進黨,可能是比較重要。」

選戰落幕改革剛起,在選民不再對黨派買單之際,兩黨如何找出未來新方向,恐怕比打敗對方來得更加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生代#2020#總統#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6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