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海淪陷廣東首爆 非洲豬瘟港全力防堵


發佈時間:2018/12/20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1:09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廣東珠海也出現第一起案例,讓鄰近的香港如臨大敵,緊急暫停相關養豬場的豬肉進港,不過從冬至到新年都是香港廣東一帶吃「盆菜」的時節,裡面會有豐盛的豬肉,現在因為豬肉短缺價格至少漲價一成。

圖/翻攝自財新網

 
香港TVB新聞:「50隻等待屠宰的豬,有11隻發病全部死亡。」

珠海香山區屠宰場宣告淪陷,這是廣東第一起的非洲豬瘟案例,官方不敢大意,全面封鎖消毒並撲殺豬隻,使得鄰近的香港如臨大敵,因為香港一向靠大陸供應豬肉,現在緊急暫停四家養豬場的豬肉進港。

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陳建業:「外省豬不能供應廣東省,形成廣東省也缺豬,(受影響)農場起碼兩年後才能恢復生產。」

 
看看八月開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從遼寧爆發,9月黑龍江、10月天津,一路從北往南,11月北京上海福建、12月延伸到廣東,超過20個省份,香港農業聯合會計畫要找大陸官方討論,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到香港。

其實接近週六的冬至和農曆新年是廣東香港一帶吃盆菜的時節,裡面會用豐盛的豬肉和海鮮烹調,不過現在香港肉商說因為供貨緊張,豬肉價錢在半年內已經貴了一成,就怕疫情如果蔓延,就算花再多錢也買不到豬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非洲#香港#盆菜#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9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