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用字! 習近平掌握兩岸發展主導主動權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5:38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講到兩岸議題時用了新的詞彙,說會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跟主動權。同時間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明天就要來台弔唁江丙坤,外界關注我方會不會嘗試跟他接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兩岸,有新的用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和主動權。」

習近平的談話被解讀較以往溫和,但特別強調主導、主動暗示未來對台政策的主調,20日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就要來台弔唁江丙坤,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將前往接機,外界好奇陸委會除了提供協助會不會嘗試接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這個由發言人系統去講好不好,我已經燒聲,呼籲大家天氣比較涼多加件衣服吧。」
 

陳明通以感冒喉嚨發炎,不願多談,半推半就才免強擠出一小段。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不要什麼事情都把政治扯在一起,兩岸沒有私交啦!只有公誼,這次活動目的就是這個,我們也很願意來協助就這樣子。」

陳雲林這趟來台是私人行程,我方規劃的警力不會超過20人,沉寂的兩岸交流,私交泛起漣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私交#江丙坤#陸委會#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92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