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爆海上衝突 普欽為扣留烏船艇辯護


發佈時間:2018/11/2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4: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扣留3艘烏克蘭海軍船艇並指控烏克蘭總統挑起這場危機後,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取消與俄國總統普欽在20國集團峰會場邊會面的計畫,但普欽對此並不以為意。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5日在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Crimea)附近扣留烏克蘭船艇和船員,說他們非法進入俄羅斯水域,烏克蘭否認這類指控。

 

西方國家擔心,烏俄兩國恐爆發更廣泛衝突。川普昨天表示,可能取消原定本週稍後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與普欽會面的計畫,以回應(俄國的)「侵略行動」。

若干烏克蘭的西方盟友也不排除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的可能,俄羅斯經濟恐因此面臨打擊。

烏克蘭說,當局擔心俄羅斯可能入侵,因此在全國部分地區實施戒嚴。
 

然而,普欽今天首度公開談論這起發生在黑海的事件時表示,顯然是烏克蘭船艇犯了錯,還說這起衝突不屬於嚴重的邊界問題,並且指控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挑起這場衝突,好拉抬他低迷的支持率。

普欽說,他依然希望在G20峰會場邊會見川普,克里姆林宮也說,仍在為兩人會面做準備,華府也沒有通知莫斯科雙普會取消。

普欽在莫斯科一場金融論壇談及這起事件時說:「這無疑是挑釁。」「這是(烏克蘭)總統在選舉登場前策劃的事件。他目前支持率僅排第5,因此必須做些什麼。這起事件成了他實施戒嚴的藉口。」

白宮官員今天暗示,川普已聆聽簡報,了解相關情況,他正在考慮是否取消與普欽的會面計畫,但迄今尚未做出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扣留#普欽#俄羅斯#烏克蘭#海軍船#黑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8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