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艦艇遭俄國軍艦開火  烏克蘭宣布戒嚴60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9:44

國際間又有戰事可能爆發,烏克蘭跟俄羅斯的船艦,在克里米亞外海爆發衝突。俄羅斯海軍不但狠撞烏克蘭拖船,還朝對方開火,雙方緊張情勢加劇,烏克蘭總統今天宣布,全國進入戒嚴60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跟烏克蘭在海上發生衝突,影片中可聽到俄羅斯船上的人,語氣激動,罵聲連連  。

CNN記者:「這是俄羅斯指揮官,你可聽到他們發誓說,我要從左邊撞過去之後碰的一聲,撞上這艘拖船。」

俄方海軍看到烏克蘭的拖船,氣得牙癢癢,展現戰鬥民族精神,硬是給他撞了上去。

 
俄羅斯軍方不只撞擊拖船,還朝對方開火。

CNN記者:「俄羅斯船艦對兩艘烏克蘭小砲艇,跟這艘拖船開火,有造成一些人受傷。」

事件起因是烏克蘭兩艘砲艇跟一艘拖船,打算從黑海返回亞速海的馬立波港時,被俄羅斯以非法入侵為由,朝他們撞擊開火後,把船隻拖走。

CNN主播:「俄國官方媒體堅稱是烏克蘭軍艦,非法入侵俄羅斯水域,你所看到的克赤海峽,是地區的關鍵水道。」

俄羅斯刻意把一艘大型油輪,停泊在克里米亞大橋下,阻擋烏方船艦航行,烏克蘭宣布戒嚴60天。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們要實施戒嚴,在侵略行為增加的情況下,要加強烏克蘭的防禦力量。」

根據2003烏俄雙方協議,克赤海峽和亞速海為兩國共享,但2015年克里米亞被併吞後,緊張情勢加劇,現在雙方互控對方挑釁,戰火恐一觸即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船艦#戒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9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