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衝突美國挺烏 俄放話:恐影響雙普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3:20

烏克蘭跟俄羅斯爆發海上衝突後,情勢緊繃,烏克蘭實施戒嚴30天。美國替烏克蘭抱不平,要俄羅斯把扣留的人跟船交出來,但俄羅斯媒體反批,是烏克蘭先挑釁,如果美國繼續挺烏克蘭,恐怕會干擾月底的美俄高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持火焰筒,高聲吶喊,烏克蘭右派分子,對俄羅斯軍方最近的行徑相當不滿,俄方船艦撞上烏克蘭海軍拖船的影片一曝光,讓烏克蘭人民拳頭都硬了。

烏克蘭軍方喊話:「我們沒有意圖使用武器 ,沒有要動武的侵略行為,我沒有使用武器。」

影片還原當時情況,烏克蘭海軍對俄軍高喊我沒有要使用武器,但俄方來硬的。

 
俄羅斯軍方喊話:「軍艦上的大家手全部舉高,手舉高,如果你手上或衣服裡藏有武器,我們會把你給斃了。」

俄羅斯朝烏克蘭船隻 開火又衝撞後,扣留3艘船,24名水手也被抓起來。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我要求違反國際法的,俄羅斯聯邦領導人,立刻釋放那些被殘忍拘留 ,命運未知的烏克蘭軍人,我們要求立刻釋放 ,將他們跟船隻交給烏克蘭這方,降低亞速海的緊張情勢。」

波洛申科的要求,普欽當然不會放在心上,2018年五月連接俄羅斯本土跟克里米亞的大橋啟用,普欽還親自帶隊開著卡車過橋。

新聞旁白:「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騷擾,國際貨運船隻好幾個月了,攔截他們 讓要開往烏克蘭港口的船,行程被延誤。」

以前是商船被俄軍騷擾,現在是烏克蘭的軍艦被開火,俄羅斯卻指控是對方先挑釁。

新聞旁白:「(俄媒)認為這是烏克蘭挑釁行為,而烏克蘭是由美國所支持,這會擾亂接下來在阿根廷G20峰會上,預定要舉行的雙普會。」]

 
美國總統川普,一向對俄羅斯和顏悅色,說出我不開心,跟我不喜歡,已經是極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喜歡目前發生的事 ,不管我們多不喜歡現在發生的事,都希望他們能順利進行 ,我知道歐洲他們沒有 他們是沒有覺得受威脅 ,他們也在努力,我們也一起在努力。」

但其他美國外交官,就沒那麼挺俄羅斯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美國會繼續跟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記者引述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我們呼籲俄羅斯把船艦跟拘留人員,交還給烏克蘭 ,並在國際法規範下,尊重烏克蘭的主權跟領土完整性。」

 
專家指出,烏克蘭想加入歐盟跟北約,對普欽來說是個大威脅。

前國家情報局官員肯鐸泰勒:「對他(普欽)來說 ,擁有他所謂的特權領域影響力,是很重要的 ,能恢復過去俄羅斯的權威地位,而烏克蘭是問題的核心。」

在歐盟烏克蘭與美國政壇製造混亂,普欽的策略,就是 狀況越糟糕,他越能將各國玩弄與股掌之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上#衝突#戒嚴#扣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58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