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履行文金會軍事協議 北韓大爆破拆檢查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4:55

關注南北韓局勢最新發展,北韓最新拆除了與南韓非軍事區邊界的10個哨所,南韓也在上週就開始進行移除工程,這都是要為了履行之前文金會後的軍事協議,兩韓要互相降低軍事化部署,在11月底前雙方要各自拆除10個哨所,之後還要驗收。隨著兩韓情勢回溫,現在南韓大學裡面的北韓系也變夯了,今年報考學生比往年多出一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山頭燒起濃濃黑煙,這不是火燒山,而是北韓為了拆除檢查哨所進行的大爆破,還邀請南韓媒體從另一頭直擊,簡直像看一場爆破秀,

南韓記者:「哇喔,成功了,哇!」

北韓用爆破方式,拆除了與南韓非軍事區邊界的10個檢查哨,會突然降低軍事警戒就是為了履行之前文金會後的軍事協議,兩韓都要在11月底前各自拆除10個哨所,相較於北韓的戲劇化場面,南韓這邊平靜許多。 

 
南韓從上週就開始進行拆除工程,而且接下來南韓還要移除沿海長達280公里的老舊鐵絲網,改用監測系統監控,3年內要移除掉超過8000座軍事相關設施,會這麼做就是要往兩韓和平的方向邁進,隨著兩韓關係回溫,今年南韓大考報考北韓系的考生也變多了。

南韓考生李智睿:「能實現和平與統一,找出可行的方案,勾畫出南韓的未來,因此想報考北韓系。」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看好各大財團之後將會慢慢前進北韓。

南韓東國大學北韓系教授金榕炫:「在求職上也能更具備優勢,懷抱著這樣的期待。」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曾帶南韓各大財團到北韓參訪,就是為了找商機,對於南韓年輕一輩而言,或許未來還真的得到北韓發展,現在開始就得為北漂做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北韓#哨所#拆除#爆破#文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