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爆全武行 斯里蘭卡議員衝突10多人掛彩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59

斯里蘭卡議員們爆出全武行,前一天國會通過對新總理的不信任案,15日開議時,議長正式宣布斯里蘭卡政府沒有獲得國會信任,沒想到被大批議員團團圍住,最後還爆發推擠衝突,過程中還有人拿東西砸,造成10多人受傷,議會也被迫中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彼此互相叫罵,議員將議長團團包圍,衝突一觸即發。隨後雙方推擠、打成一團,過程中還有不少人從階梯上摔下來,還有不滿的議員拿水桶朝議長席位丟,造成10多人受傷。

城市和西部開發部長長拉納瓦卡:「我們呼籲總統接受國會多數決。」

這場火爆國會衝突發生在斯里蘭卡,由於10月底總統突然撤換掉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改任命前強人總統賈帕克薩,甚至打算解散國會,提早在明年舉辦大選,被最高法院認定違憲。國會也通過對賈帕克薩的不信任案。

 
國會議長賈雅蘇瑞亞:「我宣布內閣沒有獲多數認同。」

沒想到才剛通過不信任案,隔一天國會就上演全武行,讓這場政治危機越演越烈,賈帕克薩在衝突過後發言,呼籲盡快舉辦大選。

新任總理賈帕克薩:「我們225位議員找不出方法解決這個衝突,那就把責任交給我國1千5百萬位選民吧。」

儘管賈帕克薩沒有通過信任案,但也不代表前總理威克瑞米辛赫會重新回鍋,因為總統還是握有指派下一任總理的權力。總統目前也已經和議長以及其他黨派的領袖碰面,希望能透過協商,解決這場政治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里蘭卡#國會#全武行#衝突#帕克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4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