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失智老婦安樂死 醫師「這原因」反遭起訴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荷蘭一名女醫師幫一名失智老婦執行安樂死,老婦在注射毒藥到一半時,卻起身反抗,在其家屬協助下完成注射,最後卻被以越權為由起訴,也是荷蘭安樂死合法化16年來,首次有執行安樂死的醫師遭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74歲老婦在2012年被確診罹患老人失智症,不久因惡化而住進療養院,2013年也簽了「生存意願書」,表示希望在適當的時間安樂死,不過又時常反覆說「不是現在,還未到那麼壞」,接著慢慢變成常常表現害怕或生氣,也經常在走廊徘徊,被女醫師判定「有難以忍受的痛苦」,認為是時候安樂死。

 

隨後女醫師在2016年4月某天早上,在老婦丈夫及成年子女知情下,在咖啡中放入安眠藥,待到老婦喝完幾分鐘後,開始注射致命毒藥,不料注射到一半時,老婦突然起身反抗,最後在其家屬協助下完成注射。

但女醫師不久後被起訴,檢調認為,老婦人雖曾寫下安樂死意願書,其意願卻一直「不清楚且矛盾」,經常表明想死,又會在其他地方說不想死,當天早上也曾向家人表示希望與他們外出用餐,不排除有不想被安樂死的意願,認定此舉沒有依足法定標準行事,因此起訴。

而當地安樂死覆檢委員會也在報告中指出,這名醫生「越了界」。對此女醫師透過發言人回應,認為自己已經慎重行事,對於遭到起訴深感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醫師#起訴#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261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