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準辨真假能力差 陸山寨食品轉攻農村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4:56

大陸二三線城市、偏遠鄉村,最近成了山寨產品的主要銷售地,靠著包裝設計、顏色,魚目混珠,賣得還非常好,大陸專家就分析,主要是偏遠地方的農民,辨別真假的能力比較差,加上貪小便宜,就算知道是盜版的,照樣買,也讓不肖業者有機可趁。

圖/翻攝自騰訊網微博

 
大陸媒體直擊,鄉村雜貨店,擺在店門口成堆的飲料,乍看包裝都一樣,藍白配色,但其實每一種都不一樣,而且都是盜版的。

雜貨店老闆:「娃哈哈要貴一些嘛,一定選便宜的,越便宜越好賣。」

擺明就是要沾正版的光,這樣的產品五花八門,像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奧利奧變成粵利粵,雪碧變成雷碧,王老吉變成了王老先生,不只字刻意選用很像的包裝設計,顏色也非常接近。這些山寨貨專攻偏遠鄉村,大陸專家分析,除了農民辨別真假的能力比較差外,大多是為了貪圖小便宜,明知是假的,照樣買來吃,買來喝。

 
只是一分錢一分貨,大陸媒體前往山寨飲料工廠,發現不但環境衛生有疑慮,原料幾乎都是食品添加劑,花生核桃牛奶根本沒用到花生、核桃,竟然還大喇喇寫出來,印上圖片,但利潤太高,官方抓不勝抓,民眾長期吃下來,對健康恐怕也造成危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山寨#辨別#鄉村#貪圖#便宜#健康#危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