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安旅遊」搶救北海道 端出佳麗 房費5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0:17

北海道強震後嚴重衝擊觀光產業。日本祭出住宿折扣補貼,房費最低下殺5折,北海道各地也舉辦各種活動,甚至邀請國際小姐佳麗到訪,為北海道觀光拉抬人氣。

示意圖/TVBS

 
陽光滲透進楓紅,秋天正宗美景就在日本北海道綻放.9月初一場芮氏規模6.7地震,重創北海道觀光,外國遊客不來,連日民都打退堂鼓,到9月底為止,至少有超過115萬人次取消北海道行程,當地政府開始搶救觀光大作戰。

「實在太閒了,服務再進擊」,十勝川溫泉業者用自虐式海報反向操作,向遊客聲聲呼喚,還邀請國際小姐到北海道觀光,不只賞楓、還大啖美食。國際小姐決賽11月即將在東京登場,來自14個地區的15名佳麗趁機體驗道地日本文化,再拍照上傳社群網站搏版面,希望靠美的饗宴為北海道觀光拉抬人氣。

圖/TVBS

關島小姐:「我很難過聽到地震消息,很感激能來這裡能向我們國家、我們島嶼的民眾傳達,北海道是安全又美麗的地方。」
 

而札幌也全面動起來拚觀光,11月底大通公園的雪祭,將以全新面貌獻上白色雪燈祭。

札幌觀光協會會長柴田龍:「以北海道的精神做為活動象徵,一定要打造得比往年更熱鬧。」

日本觀光廳更投入81億日圓,約台幣22.5億元,做為旅遊復興折扣補助,推出最低五折、最大七折的旅遊行程住宿減免,要用「激安旅遊」讓觀光起死回生。

旅行公司人員:「大批顧客打電話或直接過來店面,超大的迴響讓人嚇一跳。」

圖/TVBS

北海道住一晚,最多補助2萬日圓,也就是至少能省下近台幣5500元。

觀光廳參事官永井一浩:「94萬人次住宿取消,出現了5-7折這樣的數字,不只希望讓收回取消住宿、還要讓遊客數增倍。」

 
還找來大陸、南韓的旅遊業者,體驗現在歐美正夯的「PumpTrack」單車衝浪之旅,感受另類北海道特色。

大陸旅遊業者:「地震完全沒有影響,去到的地方全部都很美,會努力讓更多遊客造訪。」

日本政府卯足全力動起來,希望靠著業者的口碑,讓觀光客回流,恢復北海道人聲鼎沸的昔日榮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地震#觀光#折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75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