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老牌賣的是「回憶」 大白兔奶糖外銷40多國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9:49

大陸經濟40年來、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但經典的味道不變,說到大白兔奶糖,除了是上海代表,更是大陸國民奶糖,它乘載很多人童年的回憶,還銷往海外40個國家地區,為什麼能屹立不搖?靠的是傳承還有創新,讓品牌年輕化。

圖/TVBS

 
商標是跳躍的白兔,1959年開始發售的大白兔奶糖最早只有原味,從計畫經濟走到改革開放,奶糖乘載了大陸民眾的童年回憶,更是上海貨的代名詞。

記者黃荷婷:「十里洋場的上海,全球零售商集散度達55.3%,全球排名第二,它追得起時尚也守得住老字號品牌,像是一賣60年的大白兔奶糖,年銷售達到十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45億。」

圖/TVBS

屬於童年記憶一部份的,大白兔奶糖在不少電影裡出現,要知道在那時候能拿出大白兔奶糖是多有面子的事。奶糖的成分包括奶粉、明膠、煉乳,在物質匱乏年代喝牛奶是很奢侈的事情,有人靈機一動,說幾粒大白兔可以變成牛奶,廣告詞讓奶糖大紅大紫,初期仰賴人工製作,產量也不多,但隨著改革開放,打開了市場解放了生產力,工廠升級到半自動化。
 

光明食品冠生園市場部經理沈勤峰:「近幾年其實大白兔在包裝上的形式上不斷的去探索跟創新,大白兔它本身就是一顆圓柱形的糖果,然後是以扭結的包裝。」

圖/TVBS

首先從包裝下手改變,把樸素的奶糖轉型時尚伴手禮,糖果形狀的鉛筆盒2016年還和法國品牌期間限定,這都讓大白兔看起來越來越年輕,再加上創意,誰說奶糖只能用吃的,它跨界合作賣護唇膏,乘載了記憶,也傳承一座城市的文化,老字號之所以能走得長、走的久,走過中國大陸的發展巨變,不光只是懷舊情感,而是守住經典,又懂得創新求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白兔奶糖#回憶#童年#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96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