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遭活體肢解!慘絕7分鐘曝 法醫笑:我剖人都聽音樂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7: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月初離奇失蹤,後來被發現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引發國際震驚。中東媒體披露,根據案發時的7分鐘錄音檔,哈紹吉疑似遭到下藥,並在意識清醒下慘遭肢解,而當時負責行刑的法醫還一派輕鬆地說,「我每次做這工作時都會聽音樂,你們也應該這樣做。」

據英國獨立媒體《中東之眼》報導,1名土耳其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他曾聽過哈紹吉遇害時被Apple Watch錄下的音檔,從中可以聽出哈紹吉一進入領事館就遇襲,接著從辦公室被拖到隔壁書房桌上,之後活生生遭到肢解,垂死前數度發出淒厲慘叫聲,直到他被注射某種不明藥物後才安靜下來,不久後即斷氣身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當時負責行刑的沙國首席軍事法醫圖拜吉(Salah Muhammad al-Tubaigy),10月2日一早就和15人團隊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土國首都安卡拉,顯見此事從一開始便是死亡陷阱;而當圖拜吉開始肢解被害者時,先是戴上耳機聽音樂,還說「我每次做這工作時都會聽音樂」,建議其他人跟著做,視人命為草芥的態度令人不寒而慄。

據了解,哈紹吉長期撰文批評沙國當局及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因擔憂遭報復而流亡美國,後來成為《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這次為了和土籍未婚妻結婚,才會親赴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領取相關文件,沒想到卻慘遭殺害,引發國際震驚,穆罕默德也被認為是幕後黑手。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沙國國王薩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在2015年登基時已罹患失智症,無法處理國事,而長年在旁輔佐的穆罕默德便成了沙國實質統治者;去年6月,穆罕默德正式成為王儲,外表陽光開朗的他也推出許多新政策,甚至允許女性開車,被認為是「沙國新希望」,不料如今爆出哈紹吉案,也讓他瞬間成為「世界最危險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肢解#華郵記者#王儲#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