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小心殺了記者」 傳沙烏地將認拷問害命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3:05

華郵特約記者哈紹吉離奇失蹤超過兩週,到底是不是在大使館內被沙國政府給滅口,最新進度是土耳其的調查小組已經進入大使館搜索,而美國總統川普也緊急派國務卿龐佩奧出訪沙國,還說會徹查到底,另外一個破案關鍵指向哈紹吉的Apple Watch,土耳其媒體指出,這支Apple Watch可能錄下了哈紹吉遭暗殺的證據,美國媒體更爆料,沙國將承認不小心殺害了這名記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用Apple Watch錄音,馬上就能把檔案傳到自己的手機裡,Apple Watch的錄音功能,現在會變成沙國記者哈紹吉失蹤案的破案關鍵嗎?土耳其媒體報導,哈紹吉的Apple Watch可能錄下了自己遭殺害的影音,但這樣的推論歐美科技專家都抱持懷疑態度,因為當時哈紹吉沒把手機帶進大使館,而是交給未婚妻保管,換句話說,他根本沒網路可以傳。

3C達人廖阿輝:「其實藍芽距離真的是蠻有限的,老實講可能就是幾十公尺,官方距離當然是幾百公尺,因為這有算障礙物,所以舉例來說,你在大使館內跟大使館外你可能隔一道牆就無法通訊了,藍芽距離是非常非常短,那不然變成你要在當地,就是在內部再連當地的WiFi,這可能性也比較低。」

依實際功能來看,不管是要透過WiFi或藍芽都很難將影音傳出,土耳其的報導被歐美媒體視為轉移焦點的手段,而這整件事也已經不是單純的失蹤案件,而是三個國家的角力戰。事發近兩週,土耳其的專案小組終於進到沙國大使館內,進行了9小時的地毯式搜索。

 
CNN記者:「他們在使館裡從白天待到晚上,大約待了9小時,我們透過建築物上方樓層的窗戶有看到藍紫色的光,像是在影集CSI調查時會看到的東西。」

有沒有發現什麼關鍵證物,都還不能說,在此同時,美國也已經動起來。

CNN主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現在飛抵沙烏地阿拉伯,目前看來美國總統川普仍是願意給沙國解釋的機會。」

川普緊急派出國務卿直飛沙國,就是要沙國給個說法,目前傳出沙國打算承認殺害哈紹吉。

CNN主播:「有兩個消息來源告訴CNN,沙國政府將會坦承因為審問哈紹吉的時候出狀況導致他死亡,這起事件他們會說原本是要綁架他,而不是要置他於死。」

媒體搶先爆料沙國打算以拷問時出差錯,不慎害命的說法,了結這件事,但爆發這種醜聞及指控,對強調改革轉型的沙烏地阿拉伯來說已經是一大汙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殺害#Apple Watch#錄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7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