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吃熱騰騰丼飯! 東京車站美食展鮮味登場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7

東京車站一天有90萬人次進出,成了業者搶生意的最佳地點。第3屆東京車站丼飯美食節正式開跑,各款豪華丼飯一端上桌,饕客們眼睛都亮了起來。

示意圖/TVBS

 
記者高橋若葉:「現在東京車站舉辦了以丼為主食的美食活動,熱騰騰的天婦羅丼淋上醬汁,還有幾乎比臉還要大的扇貝丼、新鮮的鮭魚卵丼。」

顧客:「好厲害,好豪華,覺得會不會太扯了。」

看看這滿出來的生魚片海鮮丼,一天只限定10碗,包含蝦、黑鮪魚生魚片、鮭魚卵等9種食材,鮮味一入口,就在嘴裡擴散開來。

 
記者高橋若葉:「鮪魚的味道很濃也很甘甜,完全沒有腥味,相當新鮮。」

如果丼飯吃膩了想換個口味,西伊豆醃漬美味正宗香川縣烏龍麵,也加入丼飯展搶錢。

主廚佐原尊:「一邊要做出衝擊視覺的高度,一邊還要讓外觀好看。」

主廚先油炸扇貝,再加入昆布湯增添風味,接著放入香菇、長蔥一起拌炒,最後加入白味噌導出甜味後,再打入生蛋,青森縣道地鄉土料理味噌扇貝燒就完成了。一天只限十份,饕客手腳還得要快,才享用的到。

記者高橋若葉:「扇貝肉很厚實,相當有存在感,味噌和湯汁滲透進扇貝裡,搭白飯很下飯。還有蜆汁能拿來淋當茶泡飯,再搭配青森縣田子町的油炸大蒜一食兩吃。」

記者高橋若葉:「店家在上屆丼飯美食展拿下第一名喔,只見店家不斷把炸天婦羅裝滿碗裡,豪華的天婦羅丼光看就口水直流。」

主廚加藤仁志:「北海道日高町帶卵的柳葉魚。」

 
日高町漁業在9月北海道東部強震後,隔了一個月才解禁,東京民眾剛好可以吃到當地特產美味。

主廚加藤仁志:「希望能在東京車站為北海道民眾加油,帶來活力,而使用了北海道食材。」

日本各地當季特產都在東京車站,為饕客們獻上鮮美的秋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車站#丼飯#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4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