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涉嫌歧視亞裔學生 官司開庭民眾聲援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5:19

美國名校哈佛大學,被控在招生時歧視亞裔學生,這起官司周一在波士頓開庭審理,吸引民眾上街聲援,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都將成為其他名校的招生參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舉牌抗議,上街聲援,美國名校哈佛大學,涉嫌在招生時,歧視亞裔學生,這起官司周一在波士頓聯邦法院開庭審理,吸引各界關注。

抗議民眾:「我從舊金山一路飛來,那讓我很憤怒,所以才要為大家站出來。」

這場官司預計審理三周,將聚焦大學在招生時,該不該把種族納入考量。

 
學生公平入學組織創辦人布魯姆:「哈佛系統性地提高標準,審查亞裔美國申請人,並且系統性地為白人、非裔和拉丁美裔學生降低標準,我們認為哈佛有一定的名額比例,限制亞裔學生人數。」

據統計2010年到2017年,哈佛錄取學生時,都照著亞裔佔20%,西裔、非裔各佔10%,白人等其他種族佔60%的比例錄取,哈佛也強調這個比例,是在保障種族多元性,雖有學生表示贊同。

哈佛法學院學生:「肯定性行動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確保課堂上的種族多元,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

波士頓教師:「有系統性的種族屏障和種族歧視,很不幸現在確實阻礙了我們的機會,不只是整個12年國教系統,進了大學也一樣。」

另外哈佛在錄取學生時,除了會審查分數和課外活動,還多了一項名叫個人特質的印象分數,也因為亞裔學生常在這項目拿低分,引發不滿,這起訴訟可能會一路上訴到最高法院,判決結果也將左右其他名校的招生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佛#歧視#亞裔#開庭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9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