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全倒!不見了!  印尼震前震後地貌全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3:35

印尼強震後,從空拍圖可以看到,島上的住宅區都被夷為平地,原本的跨河大橋也不見了,之所以會這麼嚴重,專家分析,是因為這次斷層是水平移動,容易造成海嘯,再加上當地海灣狹窄,海浪到岸邊再推高,因此才會造成如此驚人破壞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滿是紅瓦屋頂的住宅區,現在全是一大片黃土。

鮮黃色的跨河大橋,現在已經震垮,斷成好幾節,規模7.5強震和3公尺高的海嘯巨浪,對印尼巴路市造成多嚴重的破壞,從空拍角度看得最清楚。

放眼望去,沒倒的房子,不到10棟,更有一區嚴重土壤液化,多達744棟民宅都陷入地面,在沿海一帶的房子,只能用慘來形容房屋就像被海浪摜破一個大洞,清真寺圓頂也砸了下來,山區也發生嚴重土石流。

 
旁白:「鳥瞰角度清楚看出,巴路市人所面臨的挑戰一條通往高山的路徑被土石流阻擋,挖土機忙碌地想要清出一條通道。」

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破壞,就在於這次地震的板塊是水平移動的。

CNN氣象主播:「這次強震是這塊板塊往這移,這一塊板塊往反方向移,這並非是來自側邊擠壓或向上擠壓會推升海面,那為何會有海嘯呢?有幾個可能原因,海面下可能發生了土石流。」

目前科學家推測,是地震導致海面下發生土石流,才會推升海水,再來就是因為巴路市外的海灣狹窄,又把浪推得更高,更慘的是,現在蘇拉威西島上的索普坦火山也噴發了。

火山灰直衝6000公尺高,民眾嚇得哭喊,恐慌氣氛迅速蔓延,另一段逃生影片,簡直就像災難電影。

天空都被灰黑火山灰給籠罩,根據印尼氣象局的紀錄,噴發持續了六分鐘,現在已經發出第三級警戒,呼籲民眾別在火山半徑4公里範圍內行動,趕緊撤離避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地震#海嘯#天災#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8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