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舉動北韓人驚呆了! 金正恩竟向百姓彎腰鞠躬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1:41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形象大翻盤,他在前往北韓大學視察時,罕見在鏡頭前對老百姓彎腰鞠躬,南韓媒體分析,不久前文在寅訪問北韓,一到機場就對大家90度鞠躬道謝,顯然金正恩受到了這個舉動的啟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在文金三會後首度亮相,走訪金策工業綜合大學,慶祝學校建校70周年,金正恩所到之處都獲得如雷掌聲。

北韓主播:「就像魂牽夢縈,半睡半醒間,都想擁抱的敬愛的最高領導者同志,當見到本尊的瞬間,大學內的教職員、研究員都抵擋不住湧出的激情,給予暴風般的萬歲聲和歡呼聲。」

金正恩除了滿意拍手,還一改高高在上的距離感,難得地彎腰鞠躬,雖然不是金正恩首次彎腰行禮,但親民又謙遜的舉止,也被推測是在跟風文在寅。

 
新聞旁白:「文在寅總統向平壤市民彎腰鞠躬的場面,被北韓媒體如實報導。」

因為文在寅日前造訪北韓時,才對平壤民眾90度鞠躬獲好評,專家也分析金正恩想繼續營造親切的年輕指導者形象。

另外轉型中的金正恩,除了趁10月1日慶賀大陸國慶‵,相隔3年發文祝賀,鞏固中朝關係,埋在兩韓非軍事區的地雷,也在10月1日起開始清除。

新聞旁白:「南北韓非武裝地帶,在非軍事區埋藏的地雷多達200萬個。」

不過由於光是南韓方的地雷區總面積,就超過110平方公里,當局也估計至少要耗時200年,才有可能全數清除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鞠躬#親民#地雷#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5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