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秋天栗子饗宴 大啖栗子聖代和鬆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2:43

日本入秋了,現在正值栗子產季,日本有店家把握時機,獻上期間限定的美味,甜點控可以大啖栗子聖代和栗子鬆餅,甚至還有一道道栗子創意料理,滿滿的美味栗子饗宴,讓饕客大飽口福。

示意圖/TVBS

 
顧客:「是栗子,有秋天感的聖代。」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現在正值栗子豐收期,茨城縣栗子產量,是全日本第一,再加上夏天有天候加持,持續的豔陽高照,讓今年栗子大豐收,農民笑到合不攏嘴。

農民福田秀世:「日照時間長,所以栗子特別甜。」

 
當地餐廳端出栗子大餐,蒸栗子豆腐泥,將豆腐和馬斯卡彭起司,攪拌做成濃稠醬汁,澆在栗子上,還能拿來沾香菇碎片,這美味到底如何?

記者寺田千尋:「豆腐泥醬非常濃醇,因為味道很溫和,襯托出栗子的甜味,而鮮魚料理用的則是生栗子。」

餐廳老闆永井智一:「(生栗)不馬上冰鎮,就會出現苦味,但因為我們馬上調理,就算生吃也很美味。」

店家將生栗子切成細片,淋上酸酸的柑橘汁,味道出奇到讓人驚豔。

記者寺田千尋:「很脆,像在吃杏仁片,沒有澀味還有深層的甜味。『讓人喜歡的口感』像這樣的感覺。」

接下來主食就是先油炸蒸栗子,搭配烤肉,淋上油淋雞醬一起吃,些許酸味襯托出栗子的甜味。

還有淋上栗子奶油醬的螯龍蝦,豐盛的栗子大餐,秋之味吃好吃滿。而銀座這家巧克力專賣店,也搭上這股栗子熱潮,推出期間限定的美味。

 
店員vs.顧客:「這是西洋栗聖代,就裝在蒙布朗上面,這一杯裡有巧克力冰淇淋,果醬西洋栗奶油西洋栗冰淇淋,最後再放上蒙布朗奶油醬,這無敵美味絕對讓甜點控尖叫。」

記者寺田千尋:「裡面還有蒸栗子,不只有栗子口感,還有軟嫩的甜味。」

而表參道則有一家甜點店,近來颳起了栗子鬆餅旋風。

顧客:「很棒,因為我喜歡南瓜和栗子,覺得很幸福。」

在鬆餅淋上南瓜奶油醬,放上一球結合了栗子和葡萄乾的鮮奶油,奶油遇熱鬆餅融化後,讓美味更加倍。

 
這一道道美味的栗子大餐和甜點,只有秋天才吃得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栗子#秋天#龍蝦#南瓜#聖代#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890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