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勾出鄉愁的絕妙滋味 江原道辣醬刀削麵超夯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8:04

南韓除了冷麵很知名,刀削麵也是國民麵食,其中融入江原道地方特色的辣醬刀削麵,因為料理出民眾懷念的家鄉味,人潮絡繹不絕。

示意圖/TVBS

 
民眾低頭猛吃,讓人停不下筷子的這碗麵,究竟有什麼魅力。

顧客:「麵條十分Q彈,是我小時候吃過的故鄉的味道,就是在鄉村曾吃到的那個味道,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滋味。」

這間刀削麵店,把江原道特有的辣醬刀削麵,加以研發改良,足足花了兩年時間,才開發出美味配方。

 
業者:「我們真的做了很多研究,也扔了許多失敗品,為了學秘方拜訪許多名店,試了很多方法,才在研發過後改善味道、順利開業。」

老闆的心血沒白費,一開業就勾起許多首爾人的鄉愁,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所謂的辣醬刀削麵,除了放入十多種蔬菜熬湯頭,還得在麵湯裡,放入辣椒醬和大醬,讓麵湯香辣帶勁。

業者:「這是我們家的辣醬刀削麵會放的辣豆瓣醬,這是我靠35年的經驗辛苦研究出的醃醬。」

至於要怎麼做出美味的麵條,老闆則這麼說。

業者:「這是黃豆粉,因為想起小時候母親,曾在揉麵糰時加黃豆粉,因為想起那香味特別放了。」

不只加了黃豆粉增添麵條香氣,老闆更堅持用手揉麵糰。

業者:「(不是已經用和麵機攪拌了嗎),雖然已用和麵機揉好麵糰,但若再用手揉過,麵條會更有彈力。」

 
另外這間店則把刀削麵,和觀光客必吃的一隻雞做結合。

記者:「這個太讚了,好重好有份量,這是一人份嗎,不是兩人份嗎,這碗麵的直徑長達33公分。」

比臉還大的湯碗,擺滿有咬勁的手打麵,還豪邁地放了一整隻雞腿。

記者:「肉質真的超軟嫩,這家店的特色就是不只放入整隻雞腿,碗裡的其他的肉也是選用雞腿肉。」

從肉質到麵條都讓客人無可挑剔,一次能品嘗兩種美味的一隻雞刀削麵,以超高CP值抓住饕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麵食#雞腿#刀削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3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