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日本一樣道地 陸客專飛香港大啖和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3:25

香港一年大約有4400萬人次的大陸客造訪,很多人是專程去吃日本料理。因為很多日本厲害的餐廳都已經在香港開分店,味道非常道地。業者還利用先進技術把鯖魚在零下30度C的低溫冷凍運送到香港,解凍後能保持剛撈起來的鮮度。

示意圖/TVBS

 
著名雙層巴士,香港不只是流行時尚集散地,在這裡更不乏國際美食,香港最近颳起日本和食熱潮,各款正宗日本美食強勢攻佔香港各大超市,長崎特產生魚片、高級和牛、山形牛,甚至連梅子都買的到。

目前香港約有1300家日本料理店,街頭隨處可見日文招牌,近年來更經常舉辦正宗和食展,日本葡萄、招牌國民美食玉子燒、日本酒,各種道地美味都能一網打盡,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齊藤健特地現身剪綵加致詞,給足面子。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齊藤健:「今年美食展增加到350家,日本農林水產省相關企業中有213家來此展出攤位,希望日本農林水產品的安全和美味能推廣到全球,我們有自信能成為最棒的食物。」

 
香港人到底多愛日本食物,根據統計,香港是日本農林水產和食品最大輸出國,2016年輸出金額竟然高達約台幣520億元,而香港有700萬人口卻有6000萬名遊客,其中有4400萬是陸客,為了品嚐道地和食,有陸客不惜親自飛一趟日本。

大陸遊客:「為了吃好吃的日本食物,我去了香港好幾次,我也曾為了吃日本食物特地去香港,有很多種好吃的食物,香港的日本食物真的非常有名。」

福井縣小濱市又有鯖魚街之稱,最近有日本鯖魚業者想把鯖魚料理推銷到香港去,儘管香港比日本更熱更潮溼,不用怕,日本早就研發出冰封美味的新技術。

小濱海產品公司菅沼正美:「這個是醇液態凍結機,用這個來進行冷凍。」

讓鯖魚在零下30度C低溫冷凍,放一年新鮮度也完全不打折。

顧客:「很好吃,鯖魚最好吃,真的很好吃,是我目前在香港吃過的鯖魚中最新鮮的。」

比起一般冷凍技術,鯖魚水份不流失,甜味也完美鎖住,日本鯖魚不只要攻佔香港市場,更希望未來能征服全世界老饕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鯖魚#香港#冷凍#和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84

0.1919